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20060625 - 晨曦中生氣勃勃的阿柔洋



阿柔洋..一個很特別的地名, 它並不靠海, 而是靠山, 當然, 我的叉踢嘻也只能上山, 下不了海..


雖然是第一次來騎這條不長的產業道路(從深坑老街的中正橋40M到產道最高點460M, 長7.7Km), 為了對這幾天酷熱的太陽公公表示敬意, 我跟閔榕還是決定早一點由南港出發(05:30); 本來還約了住在深坑的慧心一起來, 但慧心整夜聊天沒睡, 只好做罷.

很巧, 今天正好是今年日出最早, 日落最晚的一天, 所以我們雖然很快的爬過南深路到深坑老街, 太陽卻已不小了.

到阿柔洋產道的路很好找, 從深坑老街入口處附近, 那座橫跨景美溪的中正橋往南直走, 往山的方向前進便是.
才剛剛騎進阿柔洋產道, 便看到三五車友也出現在前方. 還有一位老爸拖著兒子一起騎, 為什麼叫拖.. 看一下照片...

剛開始產道是平坦的柏油路, 老爸和兒子看來輕輕鬆鬆的漫遊著; 不久緩緩的坡出現了.

兒子: "老爸..您辛苦了.. 偶喘一下先 !"
老爸: "唬! 才剛開始騎而已咧! 挖苦.."

良心建議家中有好吃懶做肥弟胖妹之含莘茹苦偉大家長們, 要買腳踏拖車時, 請三思而後行呀..!

山上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所以等一下路上如果看到罩著僧侶袍的苦行修士, 或是頭上掛著刺球的乩童, 應該也是蠻正常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那宇宙無敵超越極限贛林老樹木旁的無極驪山老母娘, 在閔榕千里尋母, 找遍台北近郊山區後, 終於在這阿柔洋產道上, 被閔榕找到了..




一想到這裡, 閔榕臉上的疲累頓時一掃而空, 腳踏風火輪, 奪命陡坡也如履平地一般.. 好神.. 啊.. 是我在做夢嗎? 阿柔洋好像沒啥陡坡..話 說阿柔洋這個怪怪的地名.. 附近古稱阿柔坑, 即今日的阿柔村, 而"阿柔"有兩說,一為人名;另一說則指出,此地在漢人來開墾時為隘丁莊,又稱隘寮埔,「阿柔」可能為隘寮二字轉音而成。坑為坑谷地形,指山區。"洋"指 平原。"阿柔洋"便是指阿柔地區較平的地方。所以...光想地名...應該也沒什麼陡坡吧.. :-P

產道從阿柔坑山坳處開始, 呈之字型彎延而上. 剛開始晨曦照不到的背陽處, 還能看到幾乎近在咫尺的山嵐. 騎起來還蠻愜意的..

正 當我享受晨光時, 突然發現地上有個黑黑的不明物體.. 竟然是一隻獨角仙. 手邊沒有空盒子, 只好把牠放在相機的小袋子裡, 嘿嘿! 這樣慢慢騎的好處就是可以發現各種有趣的事物啦! 騎著騎著, 又在樹上發現了一隻鍬形蟲和一隻獨角仙. 獨角仙太大隻, 就在路旁找了一個鋁箔包空盒裝著先.. 閔榕說, 照這樣下去, 我們快要可以到深坑擺攤賣甲蟲了, 話還沒說完, 又看到路旁趴了一隻鍬形蟲.. 是怎樣..

太陽慢慢變大了, 便趕緊騎上最高點, 那裡有個天南宮. 跟幾個在此處休息的車友哈啦了幾句後, 決定先把抓到的甲蟲送到Elane家給葛哥.



下山臨走前, 車友提醒我們, 另一邊下山的路, 會有一段非常陡的水泥坡, 要注意慢行, 必要時用牽的..喝! 有這麼陡呀..





一翻過最高點, 果其不然, 看到前面鋪了白色水泥的陡坡..嗯..偶的叉踢嘻應該還可以應付, 幸好這幾天沒下雨, 地上很乾, 不會打滑.. 唬..還真的蠻陡的, 如果從這個方向上山的話, 應該也會騎到翹孤輪吧!










過了白色恐怖死亡陡坡後, 便是感覺怡人的林間小徑了.


怕甲蟲被熱死, 便快馬加鞭的騎到新店. Elane一家浩浩蕩蕩開車來跟我們會合, 我打開相機袋子才發現兩隻小鍬形蟲已經從縫隙間跑掉了.. 殘念.. 幸好這兩隻獨角仙夠大, 鑽不出去, 不然就糗大了.. :-P


後來跟Elane一家去找Karen吃早餐後, 便騎經市區, 在中午左右回家嚕!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咧!早知道沒睡也要去,好像很好玩可以看到老爸拖車。我也叫我老爸弄一台好了(忝不知恥的女兒)。

那條路我小時常騎車去玩,世揚你們怎麼沒有去玩一下水呢?我小時最愛騎車去,熱個半死後去泡泡水。

那裡還有個媽祖廟喔,可以俯看整個深坑的說!

我下週要去新竹,肯定沒機會在去三峽前與你們去練車了,誰有拖車啊,借我,我要坐後面.......hahaha

匿名 提到...

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星野道夫的作品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lookinside.php?item=0010334221&#tt

星野道夫官方網站:www.michio-hoshino.com


ps. Po 在這個版面不知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