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火車站變單車休息站

在自行車運動、旅遊風氣日盛後,不少單位已考量應尊重這個愈發成長的族群而有一些作為。花蓮火車站正著手籌設自行車簡易維修、休息站;吉安鄉公所將在剛發包的親水線自行車步道中,以彩色柏油提醒汽機車駕駛人尊重自行車行車安全。

花蓮火車站在暑假之前就發現,不少來花蓮旅遊的旅客,是「拎」著折疊式自行車,或是拆卸自行車後,搭火車到花蓮火車站組裝自行車,展開自行車花蓮之旅。

於是,花蓮火車站展開籌備,獲得自行車廠的支援,決定在站內設置自行車簡易維修及休息站,提供旅客維修自行車工具,並提供淋浴間等,讓自行車騎士能以花蓮火車站為起迄點,暢遊花蓮。

此外,規劃自行車步道甚力的吉安鄉公所,近日發包興建親水線自行車步道,也思考到自行車騎士行的權益問題。鄉公所說,親水線自行車道有部分是與一般鄉道共道,雖無法劃設自行車專用道,但鄉公所將用彩色柏油劃設出自行車優先區,希望一般汽機車駕駛人見到彩色柏油路面時,能尊重自行車騎士行駛安全問題,禮讓自行車先行。

來源 [自由電子報/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