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20081024 - 四橫一迴.離開與出發

該如何開始下筆總是最困難的, 就像開始面對這一波三折的四橫計劃, 出發也是最難的一樣. 不過一旦決定踏出第一步, 其他的就讓它順其自然吧 !

事情總是會在某些地方產生微妙的改變, 九月份連續幾個颱風襲台, 讓四橫的出發時間一延再延, 計劃一變再變, 陶一也因此排不上新的行程計劃, 最後由三人變成兩人, 撞地球免不了把這一切, 又怪罪於她一直擺脫不掉的旅行魔咒.

「不管是好是壞, 即使計劃趕不上變化, 仍然要努力克服.」在看老天爺臉色的那段時間裡, 我總是這麼鼓勵著撞地球. 終於在接近十月底時, 不管是我和撞地球手上的工作專案, 還是籠罩在台灣上空的鋒面和氣旋, 竟都不約而同的讓出了空間, 感覺就像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一樣.

「今天只要我再處理好幾件事, 把幾個重要的文件用Email送出去, 下午順利出發應該是不成問題了」... 我心中這麼盤算著. 一早到公司打開Notebook的電源, 準備來個速戰速決. 這種時候頭腦總是變的特別清楚, 注意力集中... 哈哈 ! 但為何LCD螢幕一直是黑的呢? 不可能這麼背才對, 再把Notebook reset一次. 喔喔 ! 等很久還是黑的, 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呀! 這一定不是真的.

試了好幾次, 最後只好面對這個事實, 就在這個結骨眼上..「我的小黑掛了!!」.幸好硬碟是正常的,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最後跟同事借了一台NB, 在兵荒馬亂的狀況下, 還是想辦法把該做的事情打點好. 離開台北前, 又花了點時間, 把壞掉的小黑送修, 否則四橫回來, 什麼事也做不了.

傍晚, 搭上生平第一次的高鐵列車, 以三百公里的時速往南奔馳, 在踏出高鐵左營車站的那一刻, 才感覺自己已經遠離台北的一切, 接下來的十天, 只要放輕鬆享受這個旅行就好了. 從左營又坐了兩個小時的客運, 晚上九點總算到達楓港. 一下車就看到晚上住的地方 - 隆安旅館.

隆安旅館正好位於南迴公路的入口, 不少環島車友選擇在這裡過夜, 單車可以放在一樓的車庫裡, 不用怕早上起床變成要步輪環島. 還有, 老闆和老闆娘非常熱心和善, 這一點是撞地球要我特別強調的. 我們Check In後, 還沒去看房間, 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兩大箱打包的單車拆出來組合, 才安心地拎著重重的馬鞍袋回房, 一直到肚子咕咕叫, 才又想起兩人都還沒好好的吃頓晚餐呀! 不過太晚了, 只剩對面的7-11開著, 就湊合一下了.

祭完五臟廟後, 我們把寄來的行李衣物做了最後一次review, 挑出非必要的東西, 打算在明天出發前寄回台北, 多多少少減輕一點馬鞍袋的重量. 最後撞地球挑了幾件衣服, 我則是決定把炊具送回去.

準備洗澡時, 我的右手無名指指尖不小心被刮鬍刀割傷, 傷口頗大, 整個皮都掀起來, 血流不止. 還沒真的出發就見了血光, 實在不是什麼好兆頭. 幸好撞地球帶了包紮外傷用的東西, 在處理完傷口後, 便帶著些許忐忑與不安入睡了.

面對接下來未知的旅程, 出發總是最困難的, 不過一旦踏出第一步, 剩下的就只能順其自然了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嗨!我是阿杰!
搶到頭香喔!
看到你的第一天行程真好耶!
想想何時我也可以三橫一束喔!
PS:拉拖車喔!哈哈!

Unknown 提到...

要是真的拉托車的話, 你就是台灣第一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