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猴腮擂的小姪女

我們家裡出了個小球后,在blog上放送一下,想要簽名的,動作要快哦!

記者蔡維斌/北港報導】原本體弱多病的小胖妹,短短一年多,不僅變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還連拿多座全國網賽金牌,成為網壇小將。

北港鎮北辰國小五年級陳玥琳,隨父練網球原只為保健,無心插柳,苦練成才,昨天摘下四維盃全國大賽金牌,將晉級國內青少年排行第二,邁向國際網壇之路。

氣喘外加異位皮膚炎,嚴重的過敏體質,讓陳玥琳小小年紀,三天兩回跑醫院,「總不能這樣下去」,曾是北港鎮網球選手,放棄保送體育大學改讀理工的父親陳世鋒,有感於自己身手矯健,為何女兒卻是個「藥罐子」,於是勉勵女兒拿起網球拍上球場,父女共同目標就是「把身體練好」。

果然虎父生虎女,短短一年多,陳玥琳身體變好了,球技進步神速,一連拿下多次晉級賽冠軍,最近更挑戰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四維盃」全國大賽,詹詠然、莊佳容及橫掃日本的小天后張凱貞,這些揚名國際的台灣名將,都是四維盃出身的。

「心情很緊張」已是國內青少年排名賽第八的陳玥琳,參賽前,心情起落不定,父親兼教練的陳世鋒要她用平常心「就當和爸爸練習的心情去打就好。」


果然一上場勢如破竹,一舉拿下冠軍,更讓她將晉級十到十八歲級的青少年排行全國第二,取得參加國際賽的「門票」,昨天消息傳回,北港網球協會理事長吳坤申、縣議員林逢錦說,在老舊破損的場地練球,也能創下三十五年來最佳成績「這是北港之光」。

「我想像小貞姊姊一樣,為國爭光」陳玥琳說,網球這條路她會努力走下去,不讓爸失望。父親感動女兒的表現與心思,起步慢的她,短短一年就成為網壇明日之星,被稱小神童,她笑說「是爸爸遺傳啦。」

3 則留言:

黑社會小妹妹 提到...

真是太厲害囉

Unknown 提到...

太厲害了呦~

polly 提到...

我們都沒注意到這則影音新聞耶! 我代polly跟叔叔說: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