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新聞] 捷運新埔站 單車禁亂停

騎自行車到捷運新埔站搭車的民眾要注意囉!台北縣交通局為整頓捷運站前自行車違規停放情況,元月4日起連續一周勸導期,將派員把違規停放的自行車逕行移置到自行車架停放,10日以後強力拖吊並開單告發,還路權於行人。

捷運板南線新埔站位在板橋市文化路重要交通樞紐上,每天有數以萬計的通勤族在此出入,人潮聚集吸引攤商進駐形成商圈,尤其上下班尖峰時間,周遭交通狀況相當擁擠。

近年政府倡導無車日,不少通勤族騎自行車到新埔站轉搭捷運上班、上學蔚為風氣,交通局估計每天至少有將近千輛自行車,將自行車任意停在新埔站1號出口附近的人行道上,但是縣府施設的自行車停放架有限,民眾為個人搭車動線方便,大多任意停放,導致1號出口附近的人行道上車滿為患,嚴重影響到行人通行。

但因縣府施設的自行車停放架有限,有些車主甚至違規占用人行道停車,更讓行人寸步難行;相較於新埔站1號出口附近的自行車停車架一位難求,2、3、4號出口的自行車架卻還有不少空位。

交通局長林重昌說,交通局將於元月4日至10日,派人到1號出口站崗,勸導民眾不要違規停放,如果仍有自行車任意停放,將在拍照存證後,逕將違規停放的自行車移至其他出口的停車架上,但不開單處罰,10日以後強制拖吊,車主在領車時,將被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300元至600元不等罰款。

林重昌建議民眾,最好將自行車停放在其他出口的自行車架上避免受罰,而且自行車停放架的設計方便車主上鎖,也可以降低車子失竊風險。

[來源:聯合新聞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想提倡單車運輸, 又不先做好硬體規劃.. 台灣要成為"單車島", 還要很久..

Unknown 提到...

百世科研有限公司(Pesi Research Co.,Ltd.), 結合了一批科技專才以成熟的IT 技術,致力於科技的開發與研究,把IT的產業結合市場的環境與人們的需求將技術結合了人性改善了人們生活上與工作上的不便,同時也幫助許多企業在生產工作流程上節省了許多的人力和物力,提高生產效率,我們秉持著人類創造了科技,科技開創了生活,生活產生了活力,進而使整個城市都充滿朝氣,繼續前進,我們在2006年開始投入自行車停車架的研發,也成功協助了日本自行車停車業者在自行車停車架上開發新的產品與安裝的合作,我不斷的研究思考從標準的停車架到智慧型的停車架,從平面的停車場到立體的停車場系統架構都是我們努力的結晶,我們有對設計的熱忱完全投入在自行車架的研究開發,主要是想帶給人們更安全,安心,舒適的停車場環境,同時我們也解決了自行車中的五煩事,那五煩呢?
第一煩: 自行車停車位不足無處停車的問題
第二煩: 自行車被竊防不慎防的問題
第三煩: 自行車亂停亂放妨礙自己也妨礙別人又有礙市容的問題
第四煩: 自行車停放不穩遇風大倒成一片的問題
第五煩: 自行車道不足的問題.
我們努力的成果已經可以解決在自行車方面的四煩,加上目前政府極力推行的”節能減碳”,更是我急於響應的運動,我更希望用我們百世科研所研發的自行車架來解決在行的方面最後一哩的問題把公車站或是捷運站都能真正的落實延伸到家庭中,每個人都能利用百世科研所提供的安全,安心,舒適的停車架及環境,放心將家中的自行車騎上街進而確實的響應”節能減碳,救地球.
httP://www.pesitech.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