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人物] 阿勇伯仔都說讚

最近不是下雨就是寒流。不過如果要騎車的話,碰到下雨可就不太妙了。聽說北投那邊,基於風向水氣地理林相靈力運氣格局星座等等重要因素,好天氣的機率很高,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選擇了從新北投往陽明山的路線。

陽明山確實沒讓我們失望,天氣好到沒的挑剔;藍天配上白雲一朵朵,金色陽光灑在車道上,從新北投捷運站開始就讓你有好心情。當然另一個好心情的原因,是內心深處知道這段爬坡比較緩,呵呵。

說起陽明山,畢竟是國家公園,到訪的人士還真令人佩服。上次在二子坪就碰到騎著八公斤公路車的老伯,騎到頂點之後還能夠大聲發出「喝喝喝」的喊叫,暗示他的內功深厚。這次在公路上也看到一個只穿紅色短褲的老先生,展露著古銅色的肌膚在跑步,絲毫不畏懼冬日的寒風。紅色短褲?是的,就是蛙人穿的那種...








照片來源:Y拍
兩棲蛙人(紅短褲)布質 特價250元 免運費





跟兩棲蛙人老伯恰好相反的,是我們在休息的時候碰到的阿勇伯仔。阿勇伯仔乍看之下很平常,平凡的夾克,平凡的卡其褲,以及平凡的背包。不過仔細一看,什麼都穿了,就是不穿鞋子。所以說起來陽明山上的歐吉桑們,還真是很有個性。

阿勇伯仔不簡單的,還有他獨到的眼光。

「少年ㄟ,勇喔!」阿勇伯對著MIB大喊。

沒錯,這邊還能跟「少年」沾上一點邊的,也只有MIB了。阿勇伯仔能夠一眼看出這點,果然具有長者的睿智。

「你們的車不壞嘛!」阿勇伯以閱兵的姿態,逐一檢視大家的單車。 然後,出其不意對著我大喊:

「喔~~還是你ㄟ車卡 粗勇 !」


真的。自從騎車以來,搭訕率已經提高到三成四,其中百分之八十二是叔叔伯伯。不過「粗勇」還是第一次聽到。我該高興嗎?(淚...)

所以啊,那位在阿耳卡特工作的熟女!! 連阿勇伯仔都說讚,妳還不來騎車嗎?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喔~vicXy,有人點名找你囉...我是那天中途落跑下山的新同學,請多指教~ ^^

popo 提到...

喔! 這位帶著地圖的朋友! 看來你順利到家沒有迷路, 還能上網啊.....

Unknown 提到...

請問MIB是陶先生嗎?

匿名 提到...

看到這件短褲....會讓我想到一個人
據說我們士欽老大, 當年也是「海蛤」一個呢....一當, 還當了三年!
只是不知道, 那個還沒發胖前的士欽老大
穿起這般「熱血」的短褲時, 是不是給它殺氣十足呀?!

不過....以上畫面, 想想就好了
麻煩請別真的叫士欽老大給穿出門....

JFPeng 提到...

Vicky大姐
您應該還沒見識過士欽老大穿著襯衫爬上五指山時, 那貼胸濕透半熟黝黑的兩點
不過買了車衣後
可惜以後看不到了

popo 提到...

Men In Black... 陶先生只穿黑的.

ㄟ... 士欽只穿透的.
樓上的你實在太鹹濕了.
可是我還是想問: "半熟" 是什麼意思...

匿名 提到...

看起來我早點閃離開前公司的選擇是對的....

不然, 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朋友, 怎麼在一堆 " 鹹溼 " 的大人世界中活下去呀?!

就好像一隻誤闖到森林的小白兔....

對了, 那什麼又是鹹溼? 又是一句被收編的成語嗎? @@"

Unknown 提到...

"半熟"即為"要熟而不熟", 跟"若隱而若現", "猶抱琵琶半遮面"實有異曲同工之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