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新聞] 觀光局明年強打 老外騎單車遊台灣

為吸引外國觀光客來台旅遊,觀光局計畫推動外國人來台騎自行車環島觀光計畫,初步將與英國旅行業者合作,在明年開始實施。

推動觀光客倍增計畫,觀光局利用各種管道吸引外國人來台,除了與偶像劇合作,把台灣的好山好水送到外國人眼前,以及請偶像明星擔任代言人,吸引追星族來台朝聖之外,觀光局又將出新招,比照紐西蘭和澳洲模式,強打自行車觀光計畫,吸引老外來台騎乘自行車,飽覽台灣的山光水色。

捷安特總經理何友仁表示,台灣三分之二是山區,很多好山好水沒有辦法用汽車到達,自行車就成為最佳的工具。觀光局與捷安特合作,將在明年推動外國人來台旅行騎自行車套裝計畫,初步先與英國旅行社合作,讓旅行社業者來台灣試騎,享受騎車環島的樂趣,明年來就會有套裝行程在英國推出。

觀光局負責對外推廣的部分,捷安特則負責安排老外來台之後的自行車旅遊行程安排部分。捷安特在全省設有10個自行車休閒站,台北縣市則還有14個自行車服務站,站內提供自行車修理、租借、輕食甚至免費溫水沐浴等設施,讓騎乘自行車者,在休閒站內得到最好的補給和支援。

何友仁表示,歐美國家騎自行車風氣較台灣盛行,今年5月捷安特董事長騎自行車環島吸引國人注意,也帶動風氣,預估今年全台自行車環島旅遊人數將超過萬人。除了持續推動本國人騎乘自行車的風氣之外,捷安特也希望成功吸引老外來台騎自行車,不但可以帶動消費,也希望將來國際上提到那裡最適合騎自行車旅行的時候,都可以想到台灣。

[來源]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