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20080224 - 汐碇上鹿窟.探四分尾山


下午趁著鋒面尾巴離開北台灣的空檔, 雖然天空陰陰的, 不過應該還不至於下雨, 趕快騎車出門活動一下.

四分尾山離南港不遠, 不過可能就是離的不遠, 總是沒想到要騎上去瞧瞧. 山頂上有兩顆三角點基石, 一顆是二等三角點, 另一顆是三等三角點, 兩顆三角點緊臨在一起, 很怪..

四分尾山頂的視野展望很好, 是附近最高的山頭, 夏天夜騎上山頂吹風看夜景應該蠻不錯的.


回程從汐止爬汐碇公路回南港. 從汐碇公路約4.6K處的汐碇路370巷可以抄捷徑, 下坡接回舊莊街, 就不用再爬到鹿窟紀念碑, 快多了.

今天路線很短, 不過在山裡鑽來鑽去的, 竟然也爬了1250公尺.

[路線]
南港 - 舊莊 - 南深路 - 風格街 - 土庫尖路 - 雙溪口 - 雙十路 - 北33鄉道(汐碇公路) - 鹿窟 - 光明寺 - 勤進路 - 四分尾山(海拔641m, 二等三角點) - 勤進路 - 天秀宮 - 汐止 - 北33鄉道 - 汐碇路370巷 - 舊莊街 - 南深路頂 - 舊莊 - 南港


[里程] 51k
[爬高] 1250m
[地圖]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24日下午我也趁著沒雨跑到台南去看燈會!!影片貼在我的blogger裡!!

Unknown 提到...

不是去看鹽水烽炮呦!

Unknown 提到...

鹽水蜂炮太猛了..我怕死..還是看溫和一點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