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日 星期六

20080301 - 北107遊烏來福山


早上本來是約7:40在新店捷運站集合, 不料清晨四, 五點還是下了不小的短暫雨, 地都是濕的, 臨時把集合時間改成9:00.

今天是第二次騎北107進福山部落了, 上次經過北107旁的信賢吊橋時, 橋正在維修, 就沒進去信賢步道瞧瞧. 今天經過時, 吊橋已經通了, 就連人帶車給他騎進去了. 信賢步道短短的不到2公里, 路旁有不少小型瀑布, 每個瀑布還都取了名字, 如果是雨季的話, 應該會很精彩吧 !

才提醒阿佩, 不要鐵齒在滿佈石頭的步道上騎公路車, 乖乖用牽的比較不會出事, 一離開信賢步道, 就發現阿佩的車後輪沒氣了, 愛亂騎吧! 幸好阿佩隨車帶著備胎 !


北107鄉道上種了很多櫻花樹, 不過有開花的, 五隻手指頭算的出來, 不知道是掉光了, 還是開花時間未到. 看不到櫻花, 只好又去看看福山養鱒場的大鱘龍魚啦 !


[路線]
南港 - 研究院路四段 - 木柵焚化爐 - 新店捷運站 - 新烏路 - 屈尺 - 烏來老街 - 信賢步道 - 北107鄉道 - 哪哮 - 下盆 - 福山部落 - 福山養鱒場(折回)

[里程] 110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詳細的介紹...如果天氣好我也好想去...如果我是從新竹開車上去..不曉得那停車進去比較好,謝謝! 一天的行程,只有去1次1個人到北橫的經驗,單日最長里程140公里平路,仍是單的的”肉腳” mail: ping@mail.bcmtwn.com

Unknown 提到...

車子可以停在新店捷運站附近. 沿台9甲線(新烏路)到烏來後, 再接北107到福山國小, 全長約32K. 記得帶身分證, 在北107中途, 會遇到檢查哨, 要辦個乙種入山證. good luc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