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20080329 - 北宜.鹿窟.夢湖.五指山


閩蟲總算又來騎車了, 不過只能騎半天. 看了blog行事曆活動的方sir, 早上也突然在新店捷運站出現.

集合完畢要準備出發時, 一場突如其來的陣雨, 差一點讓我們轉移陣地坐捷運往北去. 這雨來得急去的也快, 等了不到半小時雨就停了, 天空的烏雲也慢慢遠離. 雖然地上濕濕的, 最後還是依原定路線騎. 堅持是對的, 因為北邊的雨更大.

北宜公路今天有個Garmin與Mobile01舉辦的單車活動, 聽說有好幾百台單車參加. 我們比較早出發, 騎到海倫咖啡時, 只遇到活動的押車工作人員先騎到這裡等車隊, 不過我們沒等到大批車隊經過, 便先行滑到石碇老街吃豆花去了.

為了配合閩蟲要在中午趕回台北, 所以把路線安排成走短短陡陡的汐碇公路, 從石碇翻過鹿窟, 不過卻苦了騎公路車的方sir, 拍勢啦 ! 下次一定安排破百行程讓你騎個夠..

午後大家鳥獸散去, 便跑去探探傳說中的新山夢湖. 去之前已經知道要扛一段車才能到夢湖, 只是沒注意到, 事實上夢湖路騎到底, 便有個比較平緩的石階步道. 結果被路邊一個往新山夢湖的步道指標牌誤導了, 雖然同樣是可以到夢湖, 不過就陡的多, 大概是以前的路吧!

夢湖是個小小的人工堰塞湖, 屬於私人土地, 但夢湖主人與汐止市政府合作開發, 因此開放讓遊客來訪. 湖中的生態也和來訪的遊客一樣豐富, 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P

從夢湖下山後, 時間還早, 再爬個五指山殺殺時間. 在汐萬路上遇到不少上山的車友, 有一身專業行頭, 抽車上山的公路車, 也有初次體驗上五指山的登山車新手, 當然也少不了最近很夯的小折車, 真是熱鬧呀!

爬到五指山咖啡座時, 撞地球的車不幸爆胎了, 更不幸的是, 我又忘了把打氣筒帶出門. 身上只有挖胎棒和補胎片. 趕緊找剛剛在路上聊天的車友借, 不過借來的打氣筒沒辦法打法式氣嘴, 只好再找另一位騎小折的車友借. 最後搞定了車胎, 順利下山, 真是太感謝啦!

回家後決定再買一支可以固定在車架上的高壓打氣筒, 免得常常忘了帶出門.


[路線]
南港 - 研究院路四段 - 富德公墓 - 木柵路五段 - 木新路 - 中興路 - 新店捷運站 - 北宜公路 - 北宜海倫咖啡 - 北47-1 - 石碇(老街豆花, 碗粿) - 雙溪口 - 雙十道路 - 北33鄉道 - 鹿窟紀念碑 - 汐止 - 汐萬公路 - 夢湖路 - 夢湖(折回) - 汐萬公路 - 五指山咖啡座 - 五指山公路 - 大湖山莊 - 南港 - 南深路頂(折回) - 南港


[里程] 121k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咦,你們是幾點上北宜的啊?
329那天我上了兩次風露嘴,
第一次上去時,在上面被淋到全身濕透,
只好趕緊下山。
七點四十五左右下山時,沿路看到不少登山車上山,
下山的,就只有我(Fuji RB),跟一台紅色公路車,
因為下雨路濕,所以騎得很專注,很可能又跟你們錯身而過了。

Unknown 提到...

我們是8:00從新店捷運站出發, 到海倫咖啡大概是9:10, 途中停在二格道路的路口哈啦等人. 那天路上車友還不少, 我也很專心在騎, 也沒看到大大您..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