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20080315 - 兩顆雞蛋.四個現行犯

為了配合今天的單車加野炊行程, 打算上陽明山冷水坑..因為聽說在山上煮東西才會有Fu !

本來打算早上先去看看國際自行車環台賽的南港世貿繞圈站, 不過覺得看完時間會有點晚, 跟米奇和popo討論後決定不看比賽, 直接去騎車, 而且這個星期敗的新傢私到了, 也迫不及待想玩玩.

Brunton Flex爐頭 和 Brunton IB Cookset鍋組


爐頭可以折起來, 放在瓦斯罐底下, 再一起塞進鍋組內.















在網路上查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區域內禁止事項, 其中有一條說:「禁止於指定地區以外之地區露營、舉行營火會、綁設吊床、戲水、游泳、燃火、煮食、炊事、烤肉、騎乘腳踏車、燃燒冥紙或廢棄物。」又看到有人把所謂的「指定地區以外之地區」解釋成「遊憩區之外之地區」, 那冷水坑算是指定地區或是遊憩區嗎 o_0? .. 總之, 要低調點..

四台車集合出發後, 剛過了至善路的釣蝦場, 就遇到了上週米奇說的那位風櫃嘴傳奇老伯. 75高齡依然是一尾活龍. 老伯下車休息時, 馬上就回頭過來找popo搭訕, 開始聊起他不凡的一生. 最後離去時, 還傳授了popo和撞地球, 做為查某人最重要的兩件事.. 要學著點呀 !

爬上了平等里後, 先找家雜貨店買了瓜仔肉醬罐頭, 然後去菁礐橋旁的小菜市場買了一把叫"角菜"的青菜(大家都沒吃過, 賣菜的阿婆說這個菜煮成蛋花湯的味道不錯, 就買了), 再加上我背包裡的月見雞蛋麵條, 濃湯包和兩顆生雞蛋, 夠煮兩小鍋湯湯水水的東東了.

在冷水坑找到一個低調隱密的地方, 就這麼給它煮了起來. 當場變成國家公園現行犯了.. :-P



[米奇拍的照片]
[GPS軌跡圖]
[路線]
南港 - 河濱車道 - 美麗華 - 自強隧道 - 至善路 - 平菁街 - 平等里 - 菁山路 - 冷水坑(野炊) - 中湖 - 二子坪 - 巴拉卡公路 - 天元宮 - 北新莊 - 淡江中學(文化阿給) - 河濱車道 - 南港

[里程] 90k
[爬高] 880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