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9日 星期六

20080419 - Powered by 芋仔蕃薯

現在每騎巴拉卡這條路線, 只要有老爺出現, 大家都會不約而同地, 在4K前的小野店停下來, 嗑一碗地瓜湯再出發, 實在非常有團隊默契呀 ! 不過講到要陽明山加五指山雙越嶺, 就謝謝再連絡了... 哈 !

今天大屯山西面的天氣不錯, 不過從二子坪一翻過大屯山鞍部, 馬上就變成濃霧迷漫了. 從陽金公路下山往金山, 也是一路霧茫茫, 倒是意外發現一片在迷霧中盛開的海芋田, 霧裡看花真是別有一番特別的美感呀 !

在金包里老街看到了一個令人懷念的食物 - 芋簽粿. 記得小時候吃過, 現在好像只有在光觀老街裡才看得到吧 ! 買了一個來嚐嚐, 吃的我滿口芋頭香.

回程爬北28鄉道上風櫃嘴時, 肚子一直怪怪的. 後來查了資料發現, 原來芋頭含有比較難消化的澱粉質, 難怪當時覺得胃裡好像卡了一根木頭似的. 我還以為芋頭像蕃薯一樣, 可以增加噴射動力咧 !

繼上次在雙溪口遇到小蜜蜂號重型MTB後, 很久沒在路上看到單車Kuso惡搞了, 今天總算又看到一例. 一位車友在T3小折車後頭掛著一部兩輪拖車, 更猛的是拖車裡坐的, 竟是一隻大古代牧羊犬 ! 就這樣載著狗狗一路騎上風櫃嘴, 只能說這位同學真是猴傻猴天真呀 ! (Mobile01上有圖有真相!)


[路線]
南港 - 基隆河左岸單車道 - 紅樹林站 - 登輝大道 - 110縣道 - 巴拉卡 - 二子坪 - 陽金公路 - 金山 - 員潭子 - 大坪道路 - 北28鄉道 - 風櫃嘴 - 五指山公路 - 大湖公園 - 東湖 - 南港

[里程] 112K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
想請問一下在blogger上放輪播的picasa照片是怎麼弄的呢?

Unknown 提到...

建議你先把Picasa的介面改成英文, 然後點選某個相本後, 左手邊有一個"Embed Slideshow", 點選後會出現一個小視窗, 讓你調整slideshow size 及autoplay, show captions等選項. 然後把底下出現的HTML code, 貼到blogger的文章. (記得要貼進blooger編輯中的文章前, 要先切換到HTML模式)

This's all .. good luck !

Unknown 提到...

eRic同學, 4/19在大屯山二子坪, 我們有好幾個人跑到你拍的相片裡了, 我就出現了兩次, 真是巧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