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20080404 - 南庄.向天湖單車祭

今天七點半從台北走北二高出發, 過中和交流道就開始塞車了, 遇上清明節的掃墓車潮, 雖然也在預料之中, 不過未免也塞的太離譜了點.. 最後決定下高速公路, 改走平面道路.

一夥人先殺到竹東, 採買晚上煮南庄手工麵的食材配料後, 仗著有米奇車上的GPS導引, 三台車直接往山裡鑽. 途中經過一大段非常偏僻的山徑, 如果沒有路旁牌子上, 噴有往南庄的字, 真是會讓人懷疑, Garmin是不是又把登山步道當成車道了.

最後下午1點半才到石壁的民宿. 足足花了六個小時, Oh ! My God !

這趟南庄之行, 事前並沒有什麼規劃, 結果連老天爺也不太配合, 一到南庄就開始下小雨, 只好開著車四處逛逛. 嚐嚐在老街裡的冰鎮桂花湯圓, 參觀一下南庄手工麵店. 又跑去神仙谷瞧瞧, 剛下過雨又帶著點霧氣的神仙谷, 還真的是頗有靈氣.

幸好傍晚時, 山裡的天氣慢慢轉晴, 明天應該會是個好天氣了.

第一天


第二天在民宿吃完豐盛的早餐後, 總算要開始運動了. 七部單車從石壁染織工藝民宿出發, 往向天湖朝聖去.

第二天



趁著下午的空檔, 一行人開車跑去後龍的好望角看大風車, 結束兩天的吃吃喝喝休閒行程.

[GPS軌跡圖] 天呀! 兩天騎不到20K, 真是破記錄了!
[米奇看圖說故事]
[路線]
石壁染織工藝園區 - 苗21鄉道 - 三角湖 - 向天湖(折回)


[里程] 19.5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