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3日 星期日

20060423 - 106乙縣道翻獺狸山鞍部 遊坪林茶園


先看一下, 上面是整個行程空照圖..右下角的大彎處是坪林, 左下角像條大河的地方是翡翠水庫..

這趟是第一次跟俊峰, 兩個人一起騎車, 本來約好6點半出發的, 一早起床竟然下起雨來了, 只好跟俊峰連絡, 大家又睡回籠覺去了..

八點半點起床後, 發現被莊笑維了, 竟然天氣放晴.. ~_~
二話不說, 急call俊峰, 繼上回大正午時, 硬上陽明後山的那股衝動, 太陽公公就先擺一邊不管啦!

今天的目標是坪林, 我倆人都沒騎去過, 興頭上當然好嚕! 但後來事實證明, 沒把太陽公公放在眼裡, 是很不道德的.. @_@!

大概十點從南港出發, 先走一段經典的南深路到深坑, 一路上沒樹陰, 太陽公公開始偷笑了.. ^_^

圖上的左手邊是南深路, 右手邊是研究院路, 翻過南深路接106縣道就是深坑了..

過了石碇, 記得上次到這裡是大二時跟同學來爬黃帝殿, 十幾年了耶.. 歲月如梭呀 ! *_*
回過神來時, 發現太陽公公開始奸笑了.. 106乙縣道一路都沒樹遮陰, 過往的車輛也是超少, 路又大, 而且是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 一路上好像只有我們倆個呆子努力的踩踏著.. -__-!!


這條就是傳說中的106乙啦! 最高點在獺狸山鞍部(海拔600M)

106 乙到底是怎麼的一條路咧? 只能用一坡未平一坡又起, 柳暗花明無一村的感覺來形容, 幾次以為遠方過彎處便是獺狸山鞍部最高點, 好不容易在太陽公公的折磨下到了轉彎處, 抬頭一看不得了, 怎麼遠方還有一個轉彎高點咧.. :-P 害我們後來騎到轉彎處都不敢抬頭了.. 閔榕..你一定要來試試, 記得在出大太陽時來騎才過癮呀!

最後還是被我們撐上來啦! 不過很抱歉, 這個獺狸山鞍部上面並沒有7-11真好, 也沒有全家是你家, 只有空蕩蕩的106乙柏油路, 和一戶不知要靠啥維持生計的山上人家..

人家都說, 騎車要享受的是過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這時的確深深有同感呀! 目的地算什麼..不重要啦.. !__!
不過, 還是要在鞍部上留影一下, 凡騎過要留下車跡..

此時, 俊峰call百毅起床尿尿, 順便叫他騎小綠來坪林喝茶, 不知百毅又要摸到幾時了..

右手邊是106乙從獺狸山鞍部下滑到最底下的坪林, 左手邊是北宜公路回台北方向..


咱們決定先滑到坪林, 一路上到處可見的綠油油茶園從身旁呼嘯而過, 不過遠方的天空好像有點給它黑起來了, 不妙!

來到坪林老街, 拍個照後, 找個有7-11真好, 補充一下體力先.. 等等百毅..

最後, 百毅擔心他家小綠淋雨還是決定不來了.. :-P

好吧, 我們倆個就自個騎北宜公路回去嚕! 幸好下午的雨要下不下, 太陽公公就沒戲唱了吧..哈哈..

因為北宜高坪林之前已經通車, 所以從坪林往台北方向這段的車子就少很多啦! 北宜騎起來感覺還真不錯咧!


圖上那條彎延的路便是北47-1小徑..

北宜公路騎到回程的最高點, 大概是海拔540M左右, 靠近風露咀附近的北47-1小徑, 這時路上已經起霧了. 我們選擇從北47-1往石碇方向滑, 一路上在迷霧中前進, 好似騰雲駕霧一般, 這段大概是今天最好的單車體驗了..

回 程走106過深坑, 到木柵焚化爐附近上切小坡路, 會經舊時的福德坑掩埋場, 而如今已規劃成公園, 不過我想應該沒啥人會來逛這個公園吧! 過了富德公墓區後, 有一條路可以接回研究院路四段, 俊峰說常晚上騎上這裡, 後來發現這條就是我幾個月前剛開始騎車時, 要找南深路, 卻找不到, 曾經胡亂鑽到過這裡咧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條路線不錯,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