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30日 星期日

20060430 - 初探烏來桶後林道 - Part I

起點: 中央研究院附近
終點: 桶后林道柏油路終點
單程超過50K了..


這次桶後林道遠征是第一次我, 閔榕及俊峰三個人一起同行.

一大早我們經過研究院路四段, 竟然看到一隻折翼的大飛蛾在馬路上掙扎, 遠看還以為是一片被風吹動的大樹葉, 近看才發現是隻臉大的蛾. 好大呀! 我還沒看過這麼大的蛾咧!

可惜, 這樣子牠大概活不過今天了. 還有, 謝謝閔榕獻出他那白晳晳的小腿.

研究院四段騎到最高點, 是個三叉路, 一邊是來的路回南港, 一邊到六張犁, 另一邊會經過富德公墓園, 然後下山從木柵焚化爐附近接106縣道. 雖然一路都是墳墓, 感覺倒是不錯的, 視野相當好. 整個山頭都是墳墓, 實在是奇景!

騎過一段市區後, 總算來到台九甲線, 往烏來的路沿著新店溪進入山區, 坡是不陡, 有上有下, 車子不少, 看來回程時這段會不輕鬆.

Google Earth圖右上角是翡翠水庫, 右下角是烏來老街..

新店溪上的攔砂壩, 蠻壯觀的. 不知道旁邊有沒有做魚道, 好讓魚兒能逆流而上. 落差這麼高的攔沙壩, 對生態應該影響很大吧!


騎到烏來老街後, 開始還找不到怎麼到桶後林道那條路, 問了路旁的清潔工和警察背背, 好不容易找到了, 原來在烏來老街旁的一條小路, 完全令人想不到這條小路也能算省道台九甲耶!

進入桶後林道前, 先要在烏玉檢查哨, 辦個乙種入山證, 買個過路費, 一人十塊, 檢查哨的原住民警員講話很勁爆呦! 完全是兒童不宜, 不過這也是我們第二次來桶後時才領教到的. 接著準備入山啦! 好爽..






閔榕一邊騎車一邊講手機, 被抓到啦!

原住民警察背背: "沒看到入山哨口旁的警告牌嗎? 騎單車講電話, 要罰桶後礁溪扛車越嶺乙次的啦!" ... *_*!!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