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 星期日

[新聞] 南橫台東段櫻花黃肉李花 爭相綻放

連續幾波寒流的催促,南橫公路台東段沿線的梅花和楓葉,已經逐漸凋落;不過櫻花和黃肉李的花串,緊接著爭相綻放,朱紅和雪白的小花朵將南橫公路、利稻村裝扮得相當美麗。

今年的南橫公路雖然沒有飄雪的驚訝,但是,花海、美景依舊。先是雪白脫俗的梅花;接著是紅楓飄落的傷感。這幾天上演的是朱紅的櫻花和黃肉李的白花串爭豔。

南橫公路從海端鄉過了初來檢查哨進入霧鹿部落後,路旁兩邊讓人眼睛為之亮,紅紅的小花朵已經開滿了櫻花樹;霧鹿派出所旁的黃肉李則是掛滿了白色花串,煞是美麗。再往上走,進入了利稻村落,紅色的小櫻花則是爭相綻放,一連串的驚訝讓人目不暇給。

利稻派出所員警表示,冬天到南橫旅遊是最安全、最舒服的,由於山區冬季雨量少、土石不易滑落,較不會出現落石擋路的情形,加上冬季山區日夜溫差落差較小,遊客不會感受氣溫不適的情形。

當地的民宿業者表示,冬天南橫山區賞梅、賞嬰兩相宜,偶而還會在櫻花叢中看到許多美豔的小鳥。除此外,還可安排知性之旅,前往新武呂溪生態保育區,體驗布農族的生態保育成效。如果時間充裕還可前往天龍、碧山溫泉泡個暖暖的溫泉澡。

2007/01/27 中央社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不知道農曆過年, 我們騎上南橫時, 還看不看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