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20081122 - 石梯嶺.擎天崗

印象中看過網路上有人騎單車, 從風櫃嘴Off-Road到擎天崗, 所以很久前就想去探探這段路.

當然, 我還沒熱血到騎XTC走種路線, 更正確的說, 應該是扛, 所以今天依舊是當個走路工. 平常都是騎車上風櫃嘴涼亭的, 今天倒是第一次坐車上來. 到達風櫃嘴涼亭的時間還蠻早的, 只看到四, 五個車友騎上來.

從風櫃嘴出發時, 萬里方向的天空灰濛濛的, 台北市區卻是藍天白雲, 一開始有點擔心稜線上的天氣不會太好, 幸好過了頂山之後, 太陽漸漸露臉了, 遲來的總比不來的好.

有了陽光的加持, 滿山遍野的芒花從冷清蕭瑟變成溫暖可人, 環繞在擎天崗附近的幾個山頭也清晰可見, 這幅景象還真不是走平常騎車的路線可以看到的.

下午本想再爬上七星山主峰, 可惜時間不夠, 因為還得想辦法回到風櫃嘴, 小芋頭車還停在那裡啦! 在七星山東峰山腰下的七星公園晃了晃, 便往陽明山遊客中心坐公車下山了.

首都客運有一條巿民小巴公車路線, 從劍潭捷運站發車, 走萬溪產業道路到風櫃嘴, 不過班次很少, 最後一班是17:10. 下午要從市區上風櫃嘴的公車, 也只有這一百零一班.

最後我們順利搭上這末班車. 上車時, 小巴司機看我們倆個穿著, 主動問我們

「這麼晚還要去爬山呀?」
「不是啦! 才從陽明山下山, 現在是回風櫃嘴涼亭開車啦!」我回答.
「我們這班公車只開到風櫃嘴, 沒有開到風櫃口喔!」司機說.
「風櫃嘴和風櫃口不一樣嗎?」 我有點狐疑的問.
「有涼亭的地方叫風櫃口, 風櫃嘴離風櫃口, 走路要半小時喔!」司機很肯定的說.
「哦!.. 哦!」 我與撞地球四眼對望..



[路線]
風櫃口 - 頂山 - 石梯嶺 - 擎天崗 - 竹篙山 - 冷水坑步道 - 冷水坑遊客中心 - 七星山公園步道 - 七星公園 - 七星山步道 - 陽明山遊客中心

[里程] 13.2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應該來挑戰一下東西大縱走(十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