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新聞] 193縣道【花蓮大橋-瑞岡大橋】.下月起假日禁行大貨車

花蓮縣道安會報昨天決議,明年元月份起,193縣道花蓮大橋至瑞岡大橋(瑞穗/鶴岡)段,將畫設假日自行車道,禁止大貨車通行;被列入危橋的壽豐鄉米棧大橋重建工程,訂於1月10日開工;合歡山雪季交管勤務,自元旦起實施60天。

今年度最後一次的道安會報中,昨天下午由縣長謝深山主持,會中決議由縣警局交通隊辦理的193縣道花蓮大橋至瑞岡大橋段,假日將畫設自行車道,配合縣府積極推動的單車旅遊活動,交通隊將在公告路段起點設置告示牌,另於193線月眉大橋等8處對外重要聯絡道路,設置大貨車禁止進入標誌,比照同為193縣道的七星潭段,營造為舒適安全、風景秀麗的自行車旅遊路線。

被列為危險橋樑的花蓮縣壽豐鄉米棧大橋,74年10月完工通車至今已近23年,全長 700公尺、寬8.8公尺,10年前在體檢後就發現橋墩裸露嚴重,部分橋墩裸露高度達6公尺,橋身大樑有裸露鏽蝕情形,且整座橋樑的結構強度也有問題。經縣府積極爭取經費補助後,由公路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完成設計,月底辦理公開招標,98年1月10日開工,原橋拆除後將不搭建臨時通行便道,車輛改走北端月眉大橋及南端中興大橋替代道路。

[自由電子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

1 則留言:

JFPeng 提到...

希望柏油鋪好點就可以了, 不要畫一堆線, 很滑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