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新聞] 2007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亞洲最大、最專業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今年邁入第20屆,即將於今(96)年3月24日至27日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世貿一館及世貿三館盛大舉行。 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表示,計有686家國內外廠商報名參展,使用2,302個攤位,較去(95)年成長近6%,規模在創新高。本屆參展外商主要來自美國、義大利、日本、香港、法國、德國、比利時、瑞士、荷蘭、英國及澳洲等30 個國家及地區,十足展現本展的國際化程度。國際知名大廠如巨大(GIANT)、美利達(MERIDA)、愛地雅(IDEAL)、建大(KENDA)、SRAM、MAXXIS、Shimano、TOPEAK、SCOTT、Campagnolo、Continental、SAPIM、Accell等都將在本展發表最新研發之產品。

歷經20年來的努力,加上我國自行車廠商在研發、生產及行銷上的投入及熱烈參與展出,外貿協會已成功地將此項展覽打造成國際上頂尖之自行車專業貿易展,促使我國自行車產業在全球佔有佔有舉足輕重之地位。根據經濟部統計,95年前三季我國自行車成車出口量逾309萬台,出口值達5億9千萬美元。主要零配件的出口值則有26,463萬美元,顯見台灣自行車產業已突破傳統代工,往高附加價值、新功能等方向發展,並持續朝向世界知名自行車品牌邁進。其中,巨大與美利達更分別位居全球第7及第19大品牌。而本展各大國際知名大廠雲集、強調高品質以及產品線完整等多項優勢,不但滿足國際買主一站購足的需求,更使本展成為世界最專業的自行車採購中心之一。

本項展覽展出項目包括自行車整車、電動車及自行車零配件。世貿一館將展出自行車車胎、座墊、車身、車燈、煞車、變速器等零配件及輕型電動車(LEV),而世貿三館則以自行車整車為主。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在展覽期間安排近百場貿易洽談會,提供國內廠商與英國Halfords、義大利Atala等國際專業買主交流機會之外,同時,也將舉辦多項活動,包含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戶外試騎、創新產品頒獎及展示、產業研討會、台灣自行車之夜等,相信這些兼具知性與感性的展覽周邊活動,可以使遠道而來參加本展的廠商與買主覺得不虛此行。

台灣自行車產業近年來不斷的在產品輕量化、差異化及創新上努力,台北的自行車展會也一直朝向活動的創新、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及展覽會品質提升上努力,使展會成為自行車產品「創新價值、領導流行」的展示櫥窗,同時也是國際買家專業的採購平台。想要掌握自行車最新潮流,「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絕對是您不容錯過的選擇!

相關訊息請至台北國際自行車展網站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