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人物] 單車踢狗專家伍萬先生訪問稿

時間:2007年二月初 丙戌狗年年尾
受訪者:伍萬

問:能否請您略述個人的身家背景如學歷、職業等等?
答:我叫伍萬,住在板橋。現在在某 F 電信公司服務,是個電腦工程師(也就是所謂的宅男工程師)。

問:什麼時候開始單車踢狗的活動?
答:應該是在我買了新車之後的事情。因為那時候騎新的單車還挺拉風的,不過如果被狗追著跑就大大的扣分了。所以我才研究出一套方法來打擊惡犬。

問:為什麼會喜歡上單車踢狗這種活動?
答:嗯?基本上這是一種兼具技巧、體力、專注力與平衡感的活動,對於腳力以及心肺功能都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踢的時候不能太用力,不然反而會失去平衡而跌倒,挑戰性很高。

問:通常你對狗有沒有先做過篩選?
答:有。太大跟太小的狗都不能踢。

問:單車踢狗有什麼訣竅嗎?
答:是的。法鼓山聖嚴法師說的好:「面對他,接受他,解決他,放下他。」碰到狗追來的時候,要能夠面對他觀察個清楚;之後的重點是,跑給他追的時候,要接受這隻狗追逐的速度,然後剎那間放慢,就可以順利的解決他了。踢完之後,一定要沒有牽掛的放下他往前衝,不然等狗回過神來,會更加歇斯底里的撲過來。

問:哪裡是最好的單車踢狗地點?
答:還是河濱公園吧。旺季的時候,狗多的不得了,踢起來屍橫遍野,東倒西歪,十分的爽快。(笑)

問:一般人如果要進行單車踢狗活動的話,你會給些什麼建議?
答:無論如何還是需要一部好車。所以那些輪組該換的朋友,或是變速系統該升級的朋友,最好都是將原車升級之後再來進行這項活動。

問:謝謝您接受今天的訪問。
答:不客氣,你的車也該換個後變什麼的了。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狗狗們! 快回K隆星吧! 藍星人好危險!

匿名 提到...

整車升級比較省事兒啦﹋

leprince 提到...

哎呀,真是精釆的專訪,正所謂:有圖有真象.如果可以圖文並茂,那就更精釆了!正可以成為我輩典範!
包租婆曾曰:要成為絕世高手,並非一朝一夕,除非是天生武學奇才,但是那種人,萬中無一...所以,像伍萬先生的境界也不是一蹴可幾的了.
建議有志於此的同好,可以上滾筒式平台開始訓練平衡感開始.
接下來,可以將滾筒訓練台搬到河濱公園,直接面對狗狗練習,相信假以時日,咳,如果還有時日的話,一定可以進步神速滴...

兩兩 提到...

買個訓練台是個好想法,想當初在 RST 看到的帥哥,如果在高速模擬汗滴如雨之時,施展出踢狗式,想必在平衡功力上又可以更上一層樓~~~

popo 提到...

老天, 請問哪隻狗時速可高達90公里? 是來自伽瑪(Gamma)星雲第58號行星的動物, 還是高速公路209?

leprince 提到...

嗯,據悉209已經嚴正聲明它並不喜歡在河濱出沒,因為限速問題,以致於她不得不上高速公路練習。
另外,據可信情報來源指出,萬板大橋附近的狗狗們,目前正在滾筒訓練台上加緊練習,相信假以時日,時速90公里的狗狗出現應該是可以預期的。請伍萬先生以及穿黃色車衣經過此處騎士務必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