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新聞] 日本超級鐵人賽 鄭文章過關、阮耀樟出局

克服急陡坡、低溫與下雨等嚴苛考驗,臺灣鐵馬瘋子鄭文章奮力衝回終點,成為116年來第一位取得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資格的台灣選手;另一名參賽者阮耀樟,在天候不佳及連連破胎,為追趕時間而錯失進入第6檢查站並且跑錯路線,未能如願圓夢,將於6月再度赴日挑戰,望能取得資格,與鄭文章聯手進軍法國。

歷經艱辛順利在大會規定於40小時內完成日本600公里極限挑戰後,鄭文章直喊「太好了、太爽了」;但對阮耀樟未能挑戰成功感到意外與遺憾;鄭文章指出,這場賽程設計難度極高,加上天候逗陣來考驗挑戰者,讓多位挑戰者半途即退出挑戰,雖然各項考驗極為嚴苛,但自已還是告訴自己絕不能退縮、絕不能被擊倒,絕不能放棄,也因此咬緊牙關向前衝,終能戰勝一次次的考驗,實在是太好了,雖然快要站不住了,但內心感覺還是「真爽」,就算是給自己一份最佳的生日禮物吧!

阮耀樟5日深夜11時45分進入第4個檢查點後表示,攀爬海拔1050公尺的第一個山頭後,體力耗費甚多,使得隨後的54公里爬坡路段,花了3小時55分才完成,至298公里的第4個檢查點時,可說是累得要垮掉一樣,如果不是考慮到如果中途放棄挑戰,是會很「丟人」的,否則真想不騎了。

鄭文章與阮耀樟原預定於394公里處進行較長時間的休息,為盡快恢復疲勞,兩人決定提前於342公里處小睡一會;沒想到睡醒後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頃盆大雨,溫度大約僅攝氏七度C,與首日白天高溫26度相去甚遠;為了追回首日多花費的時間,仍於清晨5時30分冒雨出發,攀爬海拔889公尺、1012公尺等兩座山頭,此時雨勢仍不斷的下,有如有意阻止兩人前進似的。

57歲的鄭文樟與42歲的阮耀樟相互支持、鼓勵,猛踩風火輪穿越雨林,再度成功的攀越最後一座海拔951公尺的山頭;增強兩人「必勝」的信心在下坡路段全力滑下,追趕不少首日多花費的時間;可惜阮耀樟卻出現3次破胎意外,為追趕時間無意間錯過而未進入第6個檢查點進而跑錯路線,最後無法完成全程未能取得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資格;阮耀樟無法圓夢,成功挑戰的壓力過重,天候不佳及破胎連連均是未能圓夢的主因。

鄭文章於台北時間下午6時45分進入終點前33公里的最後一個也是第8個檢查點,並進行最後補給、休息;鄭文章趁著未下雨的情況下快速踩踏風火輪,在限定40小時內的38小時55分衝越設於沼津游泳池前的終點,成為116年來第一位取得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的台灣選手。

來源: ETtod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