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人物] 台灣鐵馬瘋子 挑戰極限


台灣鐵馬瘋子鄭文章、阮耀樟即將於5月4日啟程前往日本,角逐5日展開的日本600公里極限挑戰,如果挑戰成功,將取得8月在巴黎舉行的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資格,成為此項活動開辦116年來唯二的台灣選手。

台灣鐵馬瘋子鄭文章、阮耀樟,今年2月起即赴日本完成200、300、400公里的挑戰極限,此行旨在40小時以內完成600公里極限挑戰,以取得角逐4年一度舉行的法國1200公里挑戰極限活動資格。

為完成一場又一場極限挑戰,阮耀樟於去年底即利用星期假日進行訓練,其中更加強爬坡路段的耐力與技巧訓練,期許勇闖一項項的難關,順利取得擁有比環法大賽歷史還要久的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資格。

43歲的阮耀樟,是中菲集團的財務長兼發言人,原本興趣是跑步與游泳,2003年首度參加花蓮鐵人三項活動,就愛上騎車,同時獲得法國1200公里極限挑戰的資訊,「當時我就有參加的念頭。」

但騎車之後,發現沒想像中容易,為了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他不斷訓練加強體能與參加活動,直到前年認識自行車資深同好鄭文章,現年60歲,自由車選手出身,目前為臺灣超級鐵人運動協會秘書長。

年初兩人為了進軍日本,都利用假日訓練,周六一大早出發繞山路,或是一路往北騎,有時會熬夜騎車,還累倒在水溝內睡覺。

4月密集通過300公里與400公里的挑戰,阮耀樟說:「我們騎400公里時,完全沒有睡覺,以22小時騎完,比規定的27小時還要快。」

日本600公里極限挑戰訂於5日清晨5時在神奈川縣藻津開跑,挑戰的選手須於40小時內完成全程,由於泰半路程為爬坡路段,最高海拔為1050公尺,增加了角逐選手的難度,加上日夜溫差相當大,選手們需有高人一等的耐力、體力、毅力方能成功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日本600公里極限挑戰,參加的選手需年滿20歲且為非職業選手,挑戰的全程需完全遵守交通規則,例如不可闖紅燈,按大會發給每一位挑戰者簡易的路線圖騎乘,在沒有交通管制之下,獨自進行補給及各項的機械故障的維修,有別於一般的自由車賽。

此項長途騎乘極限挑戰運動,1891年在法國創辦,一開始是每10年舉行一次,後曾因世界大戰而停辦,並改為每4年舉行一次,今年預計有超過25 個國家的四千多位同好與會,被車友們稱為「南章」鄭文章和「北樟」阮耀樟這兩位鐵馬癡,能否成為史上首批取得法國1200K極限挑戰門票的台灣車友?大家且拭目以待!

來源:聯合晚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素揚應該也可以報名去參加ㄉ喔!

Unknown 提到...

我還沒瘋到這種程度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