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新聞] 河濱騎警隊成軍 全天候開罰單

為了維護河濱秩序與單車族權益,台北市水利處組成六十人「河濱騎警隊」,全天候不定時巡邏河濱,凡是在河濱綠地違規停車、機車族闖入腳踏車道、隨意丟垃圾等,都將照相取締或現場開罰單,提醒市民注意。

台北市共有七百七十公頃高灘地,管理十分困難,水利處昨天成立「河濱騎警隊」,由現職的河巡隊與退休人員組成,從白天到夜晚,每天不定時巡查河濱水岸。水利處長陳毓賢表示,「河濱騎警隊」機動性高,採取兩人一組騎腳踏車、戴安全帽的巡邏方式,隊員身穿白色polo衫,左胸口會繡有「水利工程處」字樣,方便民眾辨識,而每個隊員還會配備相機與手機,以便隨時取締舉發。

水利處表示,巡邏重點包括取締河濱公園違規案件,以及舉發機車族闖入腳踏車道,過去常發現民眾任意將汽車違規停放在河濱公園綠地,「河濱騎警隊」將加強開單罰款,依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可處一千二至六千元罰鍰;至於機車族闖入腳踏車道,「河濱騎警隊」將採取勸阻或是照相舉發,再轉由交通警察大隊開罰。

擔任「河濱騎警隊」的隊員鄧先生表示,大約每天騎行四小時巡邏河濱,其中以違規停車佔最大宗;除了違停以外,水利處呼籲,在河濱隨意丟垃圾、遛狗隨意大小便不清理,以及破壞河濱環境等行為,都將列為取締項目。

來源: 自由電子報

8/4 下午一場暴雷雨,壞了不少好事,台北市政府今天原本在河濱公園成立騎警隊成軍大會,沒想到狂風暴雨差點把典禮的帳棚都給吹走了,讓騎警隊員全部淋成落湯雞!市長郝龍斌只好直接宣布活動取消!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