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

20070728 - 一樣的月光,不一樣的二子坪

沒下惱人的午後西北雨又不太熱的農曆十五周末夜,的確適合嚐試點不一樣的夜騎路線..

雖然巴拉卡不是什麼特別路線,不過獨自夜騎巴拉卡公路,我還是頭一遭。下午四點半,帶著些挑戰的心情從南港出發,感覺就像從沒騎過巴拉卡似的。

或許是想趕在太陽下山前,在巴拉卡爬坡的路上欣賞淡水的夕照,趕路的結果就是還沒開始爬稻香路的夭壽坡,血糖已經明顯降低,趕緊在山腳下找了家7-11,嗑麵包充飢。自己一個人騎車,很容易就會不自覺的提高強度,平時不常做這種體能分配的訓練,有時就會出現一開始就撞牆的現象。

補充了碳水化合物後,稻香路感覺上就沒那麼陡了,倒是稻香路上幾個斗大的關芝琳代言的建案廣告引起我的注意,這一區不同的建案竟然都找上同一個人來代言,不會讓人搞混嗎?也或許是注意力移轉的關係,才讓我有稻香路感覺上沒那麼陡的錯覺,爬坡的確要找點事來冥想一下!

爬到小坪頂時,一顆圓滾滾的蛋黃已經懸在淡水河出海口上了,海面上的雲霧也是不少,看來今天是看不到蛋黃没入海平面的景象了。

騎到巴拉卡公路的入口處,正好六點半,天還蠻亮的,不過太陽馬上就要下山了,所以只要騎進巴拉卡,就會慢慢地被黑暗吞没,不過從另一個方向想,好像這樣才比較容易克服那種,獨自騎上沒有路燈的巴拉卡所引來的些許惶恐心情,就像用冷水煮青蛙一樣。雖然之前常常白天騎來巴拉卡巡巡田水什麼的,但畢竟巴拉卡不是我家後院,月光光心慌慌咧!

即使沒有誇張渲染的海天一線落日景象,淡水三芝一帶散佈的點點燈火也是蠻有看頭的,看來我又找到爬巴拉卡時的冥想主題了!倒是今天巴拉卡公路騎起來特別順暢,開了車頭燈才注意到,柏油路面全都舖新了,原來平坦的路面也能帶來平靜的心情。

騎到二子坪還不到七點半,一輪明月已經高掛在大屯山旁了,雖然今天差一點點就滿月,不過沒有雲的夜晚,月亮看起來特別亮也特別大,而少了人車鼎沸的二子坪,頓時也讓人覺得特別亮又特別大了!怪怪..會是我的錯覺嗎?


路線: 南港 - 基隆河濱車道 - 貴子坑車道 - 北投復興岡 - 稻香路 - 小坪頂 - 北101 - 巴拉卡公路 - 二子坪 - 竹子湖路 - 仰德大道 - 自強隧道 - 基隆河濱車道 - 南港

里程: 77k
爬高: 1000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