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

CISS.自行車環台服務系統

在政府制定5月5日為自行車日、每年5月為自行車月之後,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著眼於長期推動自行騎乘風氣之紮根工作,劉金標董事長更親自環台帶動風氣,激發了許多國人隱藏在內心深處的自行車環台夢!然而,許多民眾想要騎車環台、卻面臨許多問題,不知如何著手、規劃、以致於躊躇不前,將夢想深埋心中。

在掀起了一陣環台風潮後,為了提供民眾更便捷、更貼心、更符合需求的服務、協助大家「實現環台夢,探索新自我」的目標,由體委會指導、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中華電信與捷安特攜手合作推出﹝CISS自行車環台服務系統﹞,於昨日正式啟動上路。

該系統涵蓋了[i-Tracing航跡紀錄]、[單車環台資訊網]及[G-site自行車環台門市服務]。從今年暑期開始,為想要自行車環台的民眾,提供行前規劃建議、行中服務網路、行後的軌跡認證等相關服務。希望借此鼓勵更多人勇於挑戰、安心出發,打造一個更友善的環境,讓國人甚而外國遊客都可以在從事單車環台時,不用再像苦行僧一樣,可以更自由自在的欣賞台灣之美。

[i-Tracing航跡紀錄]是由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與中華電信合作,透過行動通訊系統可將單車環台旅人的航跡完整紀錄下來,並下載成資料繪製成獨一無二的航跡圖作成單車環島完成證書。中華電信董事長賀陳旦在記者會上也信心滿滿的表示,中華電信用最穩定、收訊最佳的系統服務作車友們的最佳後盾,協助熱情與勇氣挑戰環台夢的民眾完成夢想。

而[單車環台資訊網]、是由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規劃及維護的資訊平台,提供自行車環台旅人必要且充分的資訊,以提供行前的規劃及準備工作,和行進中須注意的事項。「現在網路上到處都有人在問單車環台要注意什麼,要怎麼開始等等的問題,很多資料都散在各地。我們希望能幫大家收集整理一些資料,提供一個真正的單車環島資訊網來服務大家」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簡進勳說道。「若大家手邊有什麼資料或資訊想要分享出來,歡迎跟我們連絡。」

此外,由捷安特所提供 [G-Site自行車環台門市服務],透過涵蓋分布全台各縣市的大型門市,提供自行車環島的行前、行中、行後的週邊服務、自行車整備及健檢、週邊設備租售、以及開辦相關維修課程。沒有自行車的民眾,也可至門市租用一台長途旅行的專用自行車,就是要讓自行車環台的民眾可以信心十足和安心的完成挑戰。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21處門市都設有淋浴設備,環台車友隨時想沖涼,儘管到店裡來。」捷安特公司總經理何友仁說道,「店內都有無線上網及車友上網專機的服務。隨時要上網與家人朋友連絡,或上載自己的紀錄圖文都很方便。同時,技師也可以協助車友調整自行車。」

自行車環台服務系統(Cycling Island Service System)結合軟硬體的相互配合,將會造福更多國內外從事自行車運動的車友們,使台灣成為自行車時尚生活之島。「騎自行車是一種高品味的時尚生活,希望台灣能成為安全舒適的自行車島」,劉金標董事長的「台灣自行車島」的夢想即將逐漸成形。

資料來源: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環台認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