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2007環法自行車大賽 .. Coming Soon !


2007年環法自由車大賽於7月7日即將登場,今年倫敦市首次獲選為序幕賽舉辦城市,來自全球近兩百名自由車好手將先在倫敦交鋒,全長五英里的路程,沿途包含白金漢宮、西敏寺、海德公園、國會大廈等知名地標。

倫敦交通局行銷與傳播經理郝爾表示,倫敦市舉辦環法自由車序幕賽,除了希望提倡倫敦的自由車運動,同時證明倫敦作為國際級都市,有舉辦世界級運動的能力,在2012年舉辦奧運前,再次展現倫敦的實力,並希望藉此吸引更多外國觀光客到倫敦旅遊。

倫敦市政府將於7月6日晚間在特拉法加廣場舉行開幕活動,安排豐富的音樂表演,現場將架設大型螢幕,向民眾介紹199位、分屬22支勁旅的選手。

7日下午3時(格林威治時間)開始序幕賽,預定6點20分結束,6點30分頒發奪冠的黃杉。8日上午展開正式比賽,從位在倫敦市東南方的格林威治出發,預定下午3點50分在英格蘭東南部的坎特布裡結束。在英國的賽程就此結束。


今年環法自由車賽全長3550公里,共有20個包括平地賽、山地賽、丘陵賽及計時賽等不同考驗的賽段,除了倫敦和坎特布里外,今年還在比利時和法國選了10個新的地點,比賽一直要進行到7月29日,以巴黎香榭麗捨大道為終點站。

今年環法自由車賽總獎金共計32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4千4百萬元),冠軍可獲得45萬歐元(約新台幣2千萬元),與去年相同。

環法自由車賽過去也曾在英國舉行部分賽段,1974年首次在普利茅斯舉行,20年後分別在布來頓及樸茨茅斯舉行不同的賽段。倫敦是歐洲第6個舉辦環法自由車賽的首都城市。

英國選手最早在1937年參加環法自由車賽,但主辦國法國獲得冠軍的次數最多,比利時居次。

今年序幕賽中最受矚目的五名好手包括:Cofidis車隊的英國選手魏金斯、CSC車隊瑞士選手坎塞拉拉、同屬CSC車隊的美國選手薩畢斯基、Saunier Duval-Prodir車隊英國選手密勒、及Discovery車隊的美國選手因卡皮。 (以上文字取自大紀元新聞網站)

民視交通電視台FMTV自去年開始轉播環法賽事,今年由帝大水族車隊的肥油貓,和單車身活雜誌主編張壽生,從7/7 (六) 至 7/30 (一)兩人聯手報導各站賽況。想知道更多今年環法賽事,可以到民視交通電視台FMTV,和對岸的中央電視台CCTV瞧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