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20070707 - Die Hard 福隆便當 3.0


印象中已經很久沒有假日一個人外出騎車了, 周五入睡前, 還在想明天的路線要怎麼走.. 本來想就騎個五指山公路, 然後從沒走過的瑪七產業道路下山回南港. 後來又想起星期天還要跟阿佩騎萬溪上風櫃嘴, 下山大概也是走五指山公路, 兩天都爬同一個山頭, 似乎蠻無趣的..

往南走到坪林好了,就這麼辦 ! 早上五點半從南港出發, 爬過南深路和北47, 到北宜海倫咖啡時正好七點, 滑到坪林還不到七點半, 坪林7-11已經有一票騎重車的聚集在此.

一早出門還沒吃早餐, 在坪林7-11嗑了一個飯糰後, 開始想就這樣往回騎嗎? 還是要往北宜茶葉蛋騎? 以往帶勾勾敗客們騎車, 每次都會考慮其中體力最弱的人, 照著預定安排的路線走, 今天一個人隨性騎, 還真的有點不太適應..哈! 反正沒事, 這周也都沒夜騎, 多騎一點好了, 算是補一補里程數..

7:50離開坪林後, 強度還是保持的比以往團騎時高一些, 不到九點就到北宜茶葉蛋了, 好像也還蠻早的, 又開始考慮要往回騎嗎? 西啦 ! 原路往回騎一向不是我的風格, 繞圈圈才是 ! 還是滑下九彎十八拐, 朝自己的宿命路線前進..

難得騎來頭城, 時間還太早, 想找找阿宗芋冰城, 說不定運氣好, 店開了. 不過第一次到頭城, 前晚又沒研究地圖, 亂騎亂找之下, 竟沒找到阿宗芋冰城..嗚嗚..騎的太隨性的問題.

過了九點半後, 太陽慢慢變的惡毒起來了, 只能硬著頭皮走濱海公路往北, 又是一個太隨性造成的錯誤. 嗚嗚..

福隆這幾天有個海洋音樂會, 往年都吸引了成千上萬的搖頭族..喔! 不是..是音樂愛好者, 前來朝聖.. 連popo也說今天要來福隆海灘做復健. 聽說可以看到很多穿的很清涼的辣妹, 嗯..一邊嗑福隆便當, 一邊看辣妹, 好像是蠻好的前進動力.. 嘿嘿..

中午還不到, 福隆車站前人潮還沒有很多, 但也找不到涼爽一點的地方, 好好嗑我的褔隆便當3.0 ! (前面兩個已經進了我的五臟廟) 後來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 找到了一間在小溪旁的土地公廟, 廟前搭了涼棚, 還有現成的躺椅, 看來是附近阿公阿媽乘涼聚會哈拉用的.. 雖然這邊看不到清涼的美眉, 不過清涼的南風仍然比較吸引我. 嗑完便當, 就可以直接往涼椅上躺平了..

不久, 相繼有一家四口, 和另外四個年青小伙子帶著帳棚, 也跑來這邊睡午覺了, 真熱鬧.. 撐到下午三點, 太陽比較不毒辣, 也該慢慢龜回家了. 午後福隆火車站前的人潮已經明顯變多, 差一點就騎不出來..

自從去年十月的中橫武嶺之行, 那次回程時, 一天從花蓮新城騎回台北, 唬..從那次後, 很久沒有騎車騎到會累了, 這回還有個深南路要爬.. 嗚嗚.. 騎的太隨性的另一個失算..

隨性也好, 失算也好, 反正已經練就一身Die Hard的本領, 不過還是那個老布利害些, 已經到4.0的境界了..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深坑 - 石碇 - 北47 - 北宜公路 - 北宜海倫咖啡 - 坪林 - 九彎十八拐 - 頭城 - 濱海公路 - 福隆 - 台2丙 - 雙溪 - 柑腳 - 十分 - 106 - 深坑 - 深南路 - 南港

里程: 163k
爬高: 1600m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種天氣,這種行程,給你鼓鼓掌。
還應該介紹你認識曾在環花東賽勇奪第六名的三鐵大哥,他只要一出車,沒有一百公里不會罷休,中途絕不吃吃喝喝,中午前到家。當然,沒人抵擋的了福隆便當,遇到福隆便當,他會吃個二個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你們應該會很麻吉,不過你可能得先換台公路車!

Unknown 提到...

是該換公路車, 不過家裡沒地方放, 只好繼續龜著.. 騎車在外, 嚐點各地名產小吃也是很重要的啦!

popo 提到...

To 正午十二點鐘的呆哈男,

下午三點鐘的妹夠不夠辣?

From 熱到不行五點鐘才敢出現的歐巴桑

Unknown 提到...

三點妹實在還沒太陽辣呀..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