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20070722 - 破八千里沒氣到不行

星期二突來的一場感冒,讓我過了幾天軟趴趴的苦日子,倒是託這一年半來持續騎車運動之福,身體可以很快的自動復原..

雖說小病初癒,一早爬南深路時,仍然不敢把強度拉到跟平時一樣,因為頻率較高的呼吸,還是會讓經過幾天發炎的喉嚨不適,已經很久沒有這麼沒氣的爬南深路了。翻過山豬窟後,感冒以來一直冷熱不分的毛細孔,總算冒出汗珠來了。

到雙溪口7-11後,我先嗑了一個飯糰順便等人。阿佩一到就拿出他的小打氣筒說車胎沒什麼氣!雖然不是那種可以打到高壓的打氣筒,看來也還可以勉強湊合用用。阿佩先打前輪,還蠻順利的!處理後輪時,怎麼越打越沒氣咧?發現原來是小打氣筒壞了... 囧rz

這時撞地球也正好到了,提議說可以到他家打氣,二話不說,阿佩把後輪拆下,載著撞地球直奔他深坑的家,我原地顧三台單車。等了約20分鐘,兩個人帶著仍然沒什麼氣的後輪回來了!什麼?家裡的打氣筒也只能打到這種軟趴趴的胎壓!... 囧rz

阿佩索性找雙溪口7-11前,來來往往的車友借打氣筒,非常幸運地,又借到一支邊打邊從氣嘴漏氣的打氣筒,越搞胎壓越低了... 囧rz

後來旁邊騎公路車的車友實在是看不下去了,拿出一支carbon外管的高壓打氣筒前來解救!

折騰浪費了1個小時後,三人終於從雙溪口7-11出發。騎到北47才剛過溪口橋,阿佩又失神摔下車,幸好車速很慢,沒有大礙!摔車後,阿佩覺得今天應該不是他的騎車日,決定折回石碇老街買兩手豆腐就滾回家.而撞地球想繼續騎,好提昇實力。

我想.. 好吧!太陽也不小了,如果再騎下去,大概會換成我沒氣死在回程的爬坡路上!跟阿佩折回石碇老街嗑碗豆花後,便在九點前早早滾回了家。

這回成了有始以來最快結束,里程最短的白天騎車行程 !從本來計劃的金瓜寮野溪SPA行,改成北宜坪林輕鬆行,最後竟成了沒氣到不行... 囧rz

回程爬北32鄉道時,馬錶總里程數正好跨過8000k,用力呼吸的喉嚨不適感也全消失,戰鬥力又恢復到感冒前的狀況了!雖然今天感覺像是沒騎到車就結束,不過目的都達成了耶!真是太神奇了..

路線:南港 - 南深路 - 深坑 - 雙溪口 - 石碇 - 北47過溪口橋 - 石碇老街 - 雙溪口 - 北32鄉道 - 舊莊 - 南港

里程: 35k
爬高:450m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借阿佩打氣筒還一直碎碎念拆後輪不用把車倒立的那位老兄,後來也騎上北47,在我快到北宜時他下山,在我快滑到石碇時他又上山,這麼熱的天氣,真有毅力!

夏天真不是騎車天,早上騎還是晚上騎都不是,別說提升實力了,我看連原來打好的底都快不保了,騎車後打通任督二脈的FU,都被高溫給蒸發了。

Unknown 提到...

吼..看你的平均爬坡速度, 明明就比以前快很多, 不要再扮豬吃老虎啦 !

匿名 提到...

我才沒有"又失神"隊長你不能抹黑我啦~阿佩留

Unknown 提到...

那是閃神嗎 ? 還是技術太差 ?

Vicky 提到...

那天在 Jimmy 家, 許久沒在總監老大相本出現的米奇跟 POPO, 才在講他們早就跟不上撞地球了

沒有 " 又失神 " .... 那是路上的正妹正到一個不行嗎? :p

匿名 提到...

相本?!
自從某雜誌刊登了blog上那張醜到不行的照片,人不出現在相本上是件好事,還好xc男把他的DC給摔了

阿佩,那天你摔車的地方明明就很平坦,你該不會是苦肉計吧?!那麼想回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