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20080713 - 大屯自然空調.減碳又省荷包

炎熱的夏季假日, 可以待在家裡吹冷氣看環法賽轉播, 也可以騎單車上山吹免費冷氣, 像我這種近貧羅漢腳, 當然要選後者.

這麼巧, 今天就有個二輪人舉辦的北台灣積分聯賽, 終點設在大屯山上, 那就來騎個巴拉卡公路, 上大屯自然公園避暑, 順便看現場實況比賽好了, 真是個消磨時間的好主意呢 !

大概是被上星期前輪爆胎滑下坡的恐怖經驗影響, 一路上總覺得後輪軟趴趴的, 騎到登輝大道的Hi-Life, 下車再把氣打飽一點, 沒想到竟把氣嘴給搞壞了, 真是帶賽奶油桂花手. 只好請不熟淡水的撞地球騎到市區找車行買內胎, 真擔心她找不到路回來... :-P

沒多久一位車友來跟我借打氣筒, 順口問了他有沒有備胎可以賣我, 結果還真的有. 怕撞地球找不到車行, 便用50大洋換到一條...已經補了兩個狗皮膏藥的內胎... -__-!!!

換好胎再上路, 已經耽擱了快1小時, 騎上巴拉卡公時, 一路上竟沒看到任何比賽的車手, 難道比賽取消了嗎? 到了大屯自然公園才發現原來比賽已經結束, 人家都在頒獎了.. *__*

看不到比賽, 至少還有來自大屯山的免費空調冷氣可以吹, 待久了還會打冷顫咧 !


[路線]
南港 - 基隆河右岸 - 紅樹林站 - 登輝大道 - 縣101 - 巴拉卡公路 - 大屯自然公園 - 仰德大道 - 自強隧道 - 內湖 - 南港

[里程] 75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