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20080907 - 馬鞍袋練習曲.北宜縣界

有了上星期建立的馬鞍袋負重爬坡信心, 今天把難度稍為提高一點點, 來一趟北宜公路石牌縣界去回.

很久沒一起騎車的陶一, 也參加了這次的四橫計劃. 10天1千公里的行程中, 我和陶一預計有四天以上採取露營過夜, 所以我倆的行李中, 少不了帳棚, 睡袋, 睡墊, 爐頭和炊具, 另外還有衣物和雜物, 負重十公斤跑不掉, 加上全程超過1萬公尺海拔落差的爬坡, 想到就讓人頭皮發麻. 或許就是這個動力, 陶一近幾個月來努力減重, 今天看來的確是成效裴然.

不過, 坡道上馬上就見真章了, 陶一果然也逃不過被撞地球海放的命運. 既然行李已經不可能再減, 結論就是該換條窄一點的光頭胎啦 !


[路線]
南港 - 研究院路四段 - 富德公墓 - 木柵 - 新店捷運站 - 北宜公路 - 海倫咖啡 - 坪林 - 石牌縣界(折回) - 坪林 - 海倫咖啡 - 北47 - 石碇 - 雙溪口 - 深坑 - 南深路 - 南港

[里程] 123k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行李最輕,騎的快一點,好像沒什麼好光榮的,而且一過坪林就整個遜掉了

匿名 提到...

嗨!我是阿杰!
老爺!台北港的車友!
現在在高雄港監工!
你們要騎南橫我可以陪騎喔!
有空來看看岡山團活動照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6&t=630057&p=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6&t=559992&p=1

Unknown 提到...

唬! 阿杰你們家土豆汎汎可真是強呀! 果然有遺傳到尊夫人的腳力呦!

Unknown 提到...

阿杰..我們是從東部上南橫, 不是西部哦! 你可以用滑鼠點blog上的那隻驢子, 裡面有行程.

Pappnase 提到...

我是pappnase,

你們不必擔心馬鞍袋負重的問題,
我一個人背十公斤騎公路車都去三橫一豎了,
你們實力比我好,那是更沒問題!

希望十月出發時,能有個好天氣,才是更重要的。

Unknown 提到...

P大, 謝謝您的鼓勵! 天氣是我們沒辦法控制的, 如果屆時天候不佳, 行程就會延期, 不會硬闖.

這次辛樂克颱風造成不少地方山區道路阻斷, 有多處與我們的路線重疊, 只希望這半個月後, 不要再有大雨出現, 以免路況越來越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