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 星期三

重返豔陽下.阿姆斯壯宣布復出

環法自由車大賽(Tour de France)七屆冠軍阿姆斯壯(Lance Armstrong)今天證實,他將復出參加職業比賽。

阿姆斯壯在一項聲明中說:「在和小孩、家人及好友商量後,我很高興地宣布自己將重回職業自由車比賽。此舉旨在喚醒全球對癌症防治的重視。」

自由車雜誌VeloNews昨天就已報導,36歲的阿姆斯壯2009年將參多項自由車比賽,其中包括環法大賽及環加州自由車大賽(AmgenTour of California)。
javascript:void(0)
阿姆斯壯於1990年間罹患睪丸癌,但他戰勝病魔,且在1999至2005年間,破紀錄締造環法七連霸。

他一直大聲疾呼癌症防治的重要,且協助籌募癌症防治基金,遊說布希(George Bush)總統增加癌症研究基金,且要求美國下屆總統的兩大黨候選人,提出癌症防治政策。



[來源:路透華盛頓9日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