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20070624 - 北宜公路半日遊 石碇老街嗑豆花

今天是第一次在早上和晚上都排了騎車行程. 目的除了要避開夏至之後越來越恐怖的豔陽外, 還有午後沒由來的西北雨..

不知道是不是要騎去新店捷運站集合的行程, 總是要起床的比平常早, 每次一大早爬研究院路四段的緩坡, 總是會覺得沒什麼力.. 大概是身體還沒醒來吧! 研究院路四段因為地處偏僻, 早上常常可以看到有不少人在此慢跑, 倒是還沒遇過其他晨騎的單車族..

今天新店捷運站幾乎被單車族占領了, 一眼望去至少有50台在這裡集合, 尤其是大蘋果車隊為大宗, 車隊中還有不少年紀非常小的小朋友.. 我們從新店捷運站出發上了北宜公路後, 還看到三位女生, 單車後面都裝著馬鞍袋, 緩緩的在北宜公路上前進, 應該是出發去環島的樣子, 看來最近這股cycling fever的確越燒越熱了! 另外, 又看到輕量化女王Elsa了, 好像到處都看得到她呀! 哈哈!

早上的行程短, 上北宜後, 我稍微拉高強度, 花了約1小時騎到海倫咖啡, 早上8:15還太早, 海倫咖啡大概要撐到10點半後才會開店.

在海倫咖啡休息時, 借了阿佩的卡鞋和公路車, 試騎了一小段. 感覺最大的不同在使用卡鞋後, 整個大腿會往內靠, 膝蓋也會比較靠近上管, 除了跟公路車兩個踏板間的寬度比登山車窄之外, 卡鉗的位置應該也有影響. 還沒辦法體會到在踩踏的下死點後, 利用卡鞋卡踏將曲柄上拉的感覺, 大概要等到搞一台公路車再來練練看了!

因為阿佩騎公路車, 所以我們下滑到石碇時, 選擇走路況較佳的北47鄉道. 想不到阿佩才第二次騎公路車, 下滑的速度竟也能跟上我, 要改叫阿佩是李大膽了..

每次騎過石碇, 都一直沒機會停下車來, 去嚐嚐傳說中的石碇老街的豆花, 今天早上故意排這樣的路線, 主要也是想來嗑上一碗.. 石碇老街的豆花和豆漿都有一股微微的焦味, 口味蠻特別的, 很傳統的感覺..豆漿也頗濃的. 李大膽也不辱單車背包客和賣場王子的美名, 還順手塞了一整盤的手工豆腐進背包, 準備回家孝敬大嫂.. 下次有機會帶李大膽騎一趟平等里, 或許他會順便買些山菜野味之類的..

李大膽在補充了大量的豆類蛋白質後, 頭腦似乎變靈光了, 再搭配使用卡踏, 回深坑的路上是越飈越快呀! 看來以後他每次考試都能考一百分了!

從深坑爬南深路回到家才早上十點半, 夏天排這種半天的行程也是蠻好的, 避開大太陽, 強度提高一點, 運動效果也似乎更好一些, 回家正好看Yankees v.s. Giant重播..

希望下午的雷陣雨不要影響到晚上的陽明山夜騎..

路線: 南港 - 研究院路四段 - 富德公墓 - 木柵焚化爐 - 木新路 - 新店捷運站 - 北宜公路 - 北宜海倫咖啡(北宜26K處) - 北47 - 石碇老街 - 106乙 - 雙溪口 - 深坑(解散) - 南深路 - 南港

成員: 阿佩, 祥昭, Me

里程: 61k
爬高: 720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世揚~我要去平等里買菜!

Unknown 提到...

平菁街上平等里..你再練一陣子吧! 我怕你會騎到定桿..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