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夏至夜不插電音樂會

關燈的夜晚,聽不插電音樂會,還給夜晚應有的面貌,聆聽原始、純淨的聲音

時間 : 2007年6月22日(週五) 7:00-9:00 PM(音樂會7:30-8:30 PM)
地點 : 臺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

演出節目:

原始天籟,回歸純淨 【拉縴人--銀河歌手】

城市的夜晚,少了亮光,張大耳朵可以聽到什麼?以單純人聲演唱古典音樂、聖歌及流行改編經典歌曲,在靜靜的夜裡,隨著音樂聽到自己的呼吸。

奔 騰 【身聲演繹劇場】

太鼓、唐鼓此起彼落,震懾人心的鼓聲,呈現出自然的聲音與壯闊的氣勢,在鼓聲中與自然互動,感受與天地合一,回到原始狀態的慾望。

《天地之聲 蒼穹之火》 【身聲演繹劇場】與【火舞世界】合作演出

開場以激昂的鼓點與人聲吶, 喚醒生命的原始能量, 展現荒野大地的壯闊磅礡, 使觀眾在鼓聲中與自然互動. 感受與天地合一. 並透過火光的強烈視覺意象, 傳達對自然原始之火的神聖崇敬, 象徵使用自然資源, 愛惜能源的的省思 。

號角響起,聽風的聲音 【台北銅管合奏團/指揮:許雙亮】

風呼呼的吹起,吹進大自然,蟲鳴、鳥叫、蛙鳴都跟隨唱和;風吹進號角,號角嗚嗚地響起,清麗響亮的銅管,與大自然交織出美妙的聲音。

演出團體簡介:

【拉縴人--銀河歌手】

拉縴人男聲合唱團前身是「成功高中校友合唱團」,成立於1989年,1994年更名為「拉縴人」,取其同心協力,團結合作之意,致力於推廣男聲合唱及創新展演,介紹精緻的合唱藝術給社會大眾。拉縴人男聲合唱團經常不定期舉辦「暗戀男聲系列」音樂會,也舉辦「超級好朋友系列」音樂會,邀請國外優秀團體來台演出,期待所有演出都能帶給聽眾最棒的音樂饗宴。未來更將堅持音樂及聲音上的完美,期望在合唱音樂上有更高的突破,發揚台灣合唱文化,展現「拉縴人」的熱忱與實力。

【身聲演繹劇場】

身聲演繹劇場成立於1998年。以深入研究身體、聲音之純粹力量為根本,在肢體、擊樂與人聲間,在古老藝術的學習與對照中,實驗撞?並發展探索現代劇場表演的豐富可能性,以簡約的表演形式傳達豐實的內在意涵,呈現人類內在的共通情感與天地萬物的生命故事。
源於土地自然的表演力度,以及堅持讓表演藝術親近民眾生活的態度,使身聲的大小演出從都市到鄉鎮、劇場到街頭、國內到國外,在不同環境的旅程中實踐藝術耕耘的理想,多年榮獲評定為臺北縣傑出演藝團隊及文建會扶植團隊。93年度公演作品《光‧音》並獲選「第3屆台新藝術獎年度十大表演藝術」。

【台北銅管合奏團】

《臺北銅管合奏團》是由國內優秀的青年銅管演奏家所組成,成立於2006年,以「古典通俗化,通俗精緻化」為職志,演奏曲目包括古典音樂到現代的流行音樂,表演形式也很多樣,從銅管三重奏、五重奏、法國號四重奏、長號四重奏到十餘人的銅管合奏都能得心應手。這群臺灣銅管的生力軍將以實踐及行動,將優美的銅管音樂帶到全國各個角落。

來源: 2007夏至關燈日網站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晚上騎單車去聽音樂會似乎是不錯的另類夜騎, 可惜音樂會早早就結束, 而且隔天還要補上端午連假的班..

leprince 提到...

呃...自行車好像不能進大安森林公園:p

Unknown 提到...

牽進去總可以吧!

Unknown 提到...

最後我並沒有騎單車去聽這個音樂會, 而是獨騎上陽明山平等里.. 後來又繞到文化大學情人坡看看台北夜景..不過看來夏至關燈活動對台北夜景, 似乎沒有產生什麼影響...還是燈火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