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20080105 - 平等里菜市仔


打從上次見識到阿佩跟咱們騎車, 背包裡還可以順便塞一板石碇手工豆腐回家, 我對阿佩的憬仰, 便有如濤濤江水, 連綿不絕呀 !

就這樣.. 每次騎車都要帶個大背包, 看到食物就出手的阿佩, 叫我怎能不帶他去逛逛台北市海拔最高的菜市仔呢 !


今天原本打算騎到花鐘後, 走北投附近的山路, 翻過小坪頂, 再接鄧公路到淡水. 結果在花鐘遇到一位騎公路車的熱血大叔, 說是自己一個人騎太無聊, 所以邀我們三人和另外兩位車友, 一起騎中興路上陽明書屋. 所以中青礐產業道路今天又沒辦法探了, 改成上二子坪, 走巴拉卡到淡水.

趁著我出發前上洗手間比較晚出發, 熱血大叔馬上就海放了一行人, 結果熱血大叔還是變成一個人騎了唄! 為了不讓熱血大叔又變成一人騎車太無聊, 於是第二段從中興路頂到陽金公路的巴拉卡入口處, 我便跟大叔一路尬到底, 大叔您今天應該沒遺憾了吧!

在二子坪之前, 我們是腳忙個不停; 從二子坪之後, 就變成嘴忙個不停了!

[路線]
南港 - 基隆河濱車道 - 美麗華 - 劍南路 - 至善路三段 - 平菁街 - 平等里(橘子) - 菁山小鎮 - 花鐘 - 中興路 - 陽金公路 - 二子坪 - 大屯自然公園(橘子) - 巴拉卡 - 北新莊(老泉草仔粿) - 淡水(真理街阿給) - 淡水中正老街(百葉溫州大餛飩) - 淡水河濱車道 - 基隆河濱車道(橘子) - 南港

[里程] 90k
[爬高] 1090m

[後記]
百葉溫州大餛飩的餛飩果然很大一顆, 不過餛飩皮過爛沒彈性, 一夾就散..失敗! 湯頭平淡沒特色, 紫菜沒鮮味, 蛋皮沒蛋味..失敗! 最糟的是內餡竟有一股豬腥味, 有沒有搞錯呀! 實在是失敗中的失敗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