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 星期日

20080120 - 來去北橫明池


要說06年六月的東進西出北橫初征有什麼遺憾, 大概就是當時沒拍到什麼壯麗的北橫風光照片吧 !

趁著鋒面過境後的好天氣空檔, 不冷也不熱, 想必北橫的天氣應該很棒..

天還沒亮, 小March 4+2又出動了. 從台北出發大概七點多到大溪老街, 想說碰碰運氣, 找找幾個有名的小吃會不會那麼早開店, 結果什麼里長嬤碗粿, 百年油飯和金字塔三角湯圓都還沒開, 殘念 ! 不過後來發現一家五十年的小吃店-達摩小吃, 也是頗有名氣咧 !

在大溪吃完古早味的早餐後, 我們把小March開到羅浮的復興橋. 從這裡開始騎, 可以省掉台七線前段比較無趣的路線. 從羅浮到明池有46K, 但海拔落差卻只有920M, 不過沿途的路上上下下的, 很不乾脆, 騎到巴陵約25K, 落差竟只有300M, 不過幸好都是緩坡, 不然真會讓人很嘔..

拜今天的好天氣之賜, 看到了跟上次來時很不一樣的北橫.. 翠綠到不行的竹林, 鬼斧神工的大漢溪河谷, 清澈湛藍的榮華大壩, 精采的大漢橋高空彈跳, 棲蘭山區的高山森林, 甚至連巴陵攔沙壩, 都變的不一樣了.. (廢話 ! 當然不一樣, 巴陵攔沙壩在07年被颱風洪水沖垮了)

出發後才發現兩台車都忘了帶車頭燈, 考慮回程還要爬坡, 山區午後很快就天黑, 在明池畔停留莫約半小時, 便原路折回了.. (事實上是想留點時間去大溪, 早上沒吃到很不甘願 !)


[路線]
羅浮復興橋 - 榮華 - 高義 - 巴陵 - 大漢橋 - 四稜 - 西村 - 明池(折回)

[里程] 93k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到明池前有一段河畔顯的濕氣特別重(美的冒煙那一段),樹上掛滿了絲狀的地衣,很特別,原來它的名字就叫松蘿,藻類和真菌共生所組成,藻類行光合作用製造養分,真菌吸收水分和無機鹽,真特別。

這次北橫行怎麼騎也快不了,有趕路的壓力,真想可以偷懶一下,車直接殺到巴陵再慢慢往明池騎:)

Unknown 提到...

換條爬坡外胎吧 ! 別再考慮了..

匿名 提到...

歡迎你來看看『好學生的,地球攻略本』喔!

小妙西祝妳地球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