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20080112 - 翡翠水庫八卦茶園.懶人詐騙騎團


早上在石碇雙溪口集合時才知道, 今天來了這麼多人, 還都是咱們Z人團的代表咧 !

原本計劃的汐平公路-友蚋-風櫃嘴行程似乎不太適合Z人團.. 看今天早上的天氣不錯, 臨時換路線, 打算連哄帶騙, 把Z人團帶去翡翠水庫遊八卦茶園.



從獅子頭坑巷叉路高點鳥瞰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


從塗潭巷高點看塗潭與直潭

感謝米奇提供的三張環景照片和GPS軌跡圖. 特別是幫忙載我和那後輪又爆胎的車子回家. 看來這回一定要把已經千瘡百孔的外胎全換新, 否則悲慘的爆胎惡夢會持續跟隨著我呀 !

[GPS軌跡圖]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土庫尖路 - 雙溪口 - 石碇吃早餐(老街豆花, 碗粿) - 北47 - 北宜公路 - 鯉魚幹道 - 獅子頭坑巷 - 八卦茶園 - 塗潭 - 直潭 - 北宜公路 - 北宜海倫咖啡 - 北47 - 石碇 - 雙溪口(後輪又爆胎了)

[里程] 58k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哄人喔!
這條路線應該是下翡翠水庫後出來時比較緩的路囉,
竹坑巷、大湖巷、濕水子巷與塗潭巷都要陡很多,我只有牽車的份,哈!

Unknown 提到...

我還剩那個大湖巷還沒去探.. 這幾條的確都蠻陡的, 最陡的應該是濕水子巷最低點往獅子頭坑巷那段爬坡.. 不過我倒是都可以不下車, 一口爬上去咧!

匿名 提到...

24,5K那個入口的三條路,我是一天之內走過一遍,累到不行。

真的要騎,不是不行(調前一後二就可以囉),而是當時不知道調整座墊(太低),又想到還有坡要爬,不想傷膝蓋。

濕水子真的是陡,要下去之前,我覺得還有點危險,路窄旁邊還沒防護。
不過,大湖巷有幾段路也很精彩,去試試看喔!

匿名 提到...

哇,Mitch把整個河彎都拍下來了,真美。如果河彎上再飄幾朶雲,一定更添神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