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20080524 - 桃源谷.跌跌樂

最近到戶外都是用單車趴趴走, 好久沒用雙腳爬爬走了!

阿佩提議去東北角的桃源谷健行, 路程有約有12K, 想說還好嘛 ! 現在騎車隨便都能超過120K, 走個十幾公里, 應該也是小蛋糕一枚 !

騎了兩年的車, 遇到下雨也已經習已為常, 所以即使最近午後常有西北雨, 也要跟它賭一賭, 反正有時好運得時鐘, 有時歹運得龍眼, 管它今天是日頭赤炎炎, 還是傾盆大雷雨, 只要把家裡的那把三百萬大雨傘帶著走, 就一切搞定啦 !

阿佩一早七點就開車殺到福隆, 要幫大夥買鐵路便當帶到山上當午餐, 結果鄉野便當現在改到七點半才開店, 老闆說是因為北宜高開通後, 客人變少了, 所以開店時間延後半小時. 阿佩還在人家店門口猛吆喝, 央求老闆快開店, 真的是不吃到這味不可呀 !


咱們連同阿佩家的兩隻小狗子共9個人, 8點半左右, 從大里天公廟出發, 在大太陽下龜速的爬行. 11點半時, 到達草嶺前的四方涼亭吃午餐(涼亭旁還有個牌子寫著...四方亭、亭四方、四方亭上望四方、四方大口吃四方! ㄟ..最後一句是我加的..), 算算路程, 竟然才走了約3.5K, 還不到路程的一半咧 !

福隆便當還沒嗑完, 轉眼間四方亭旁已經是濃霧罩四方, 斗大的雨也開始傾盆的下. 撐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大夥本來打算原路撤回, 不過等到雨停時, 還是很鐵齒的又繼續往前進.

一路上悶雷響個不停, 濃霧也陰魂不散, 過了桃源谷的大草原後, 又開始大雨滂沱了起來. 剩下最後3K的蕃薯寮山步道時, 雨下的更大, 還伴隨雷電交加. 恐佈的溜滑梯便在這個時候出現了.

草嶺古道上有個跌死馬橋, 想不到蕃薯寮山竟暗藏更犀利的跌死人梯, 讓大伙下山跌跌不休, 一路屁屁撞地球到大溪.

[路線]
大里天公廟 - 草嶺古道 - 啞口 - 草嶺山步道 - 草嶺山 - 灣頭坑步道 - 桃源谷步道 - 蕃薯寮山步道 - 蕃薯山 - 大溪漁港 - 大溪火車站(坐火車回大里)

[里程] 約12K

[後記]
恐佈的蕃薯寮山跌死人梯下坡, 足足讓我鐵腿了兩天呀 ! 事實證明, 騎車用的肌肉和爬山用的, 果然是不一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