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9日 星期日

20070909 - 癡吃痴喫九份行

昨天沒吃到金山鴨肉, 今天改吃九份芋圓好了..

前一陣子從南港騎深坑方向路線, 都是早上五點半就出發, 每次經過老張碳烤燒餅店時, 燒餅總是還沒出爐. 入秋後, 日出時間變晚了, 太陽也變小了, 晚一點出發的好處就是可以順道品嚐剛剛烤好的燒餅啦 ! 一大早邊騎車, 邊啃外脆內軟的熱燒餅, 真是令人感到幸福呀 !

翻過南深路後, 與撞地球往菁桐方向前進... 從雙溪口到番子坑的這段106縣道, 發現一條不錯的替代路線, 它與106縣道平行, 是一條沿著永定溪右岸旁的小路, 叫十八重路(或叫雙十道路, 就是雙溪口到十八重溪). 除了開頭有一個小爬坡外, 其餘就一路平緩, 路樹林立, 鳥叫虫鳴, 還可以避開106縣道上的來往車輛, 感覺不錯..

過了菁桐時飄了幾滴毛毛雨, 106縣道和台2丙的路面也有點濕, 看來是幾小時前下過雨的樣子, 不過到了雙溪後, 天氣就變好了.

天氣變好, 心情也變好, 肚子也跟著叫了, 才九點咧! 只好去7-11買個飯糰啃一下.

從雙溪出發後, 在102縣道和侯牡產業道路(北37鄉道)路口, 遇到一對騎單車環島的男女朋友.. 嗯..應該是男女朋友吧! 因為所有的行李都疊在那位男騎士的後貨架上... 這也難怪, 叫女生騎大賣場迅猛龍ATB車, 爬102縣道的確有點吃力.. 迅猛龍們是從嘉義走逆時鐘方向環島的, 今天是第七天. 向我們詢問了如何騎到九份後, 我們便先行離去... 迅猛龍們..加油呀 !

騎到102縣道的不厭亭時還不到11點, 一邊看風景, 一邊和兩位在此休息的車友聊了一陣子, 肚子又開始叫了..

有了上回牽單車進九份那條過份熱鬧的老街經驗後, 這次學乖了, 直接改騎一條小路到九份國小前, 旁邊就是阿柑姨芋圓店了. 打算嗑一碗芋圓當午餐, 不過想吃的熱紅豆湯加芋圓竟然沒賣了, 現在熱的只賣綜合豆湯加芋圓, 殘念 !

滑下九份山城到瑞芳後, 爬106縣道回去, 這時才注意到時間差不多才過1點半, 在106爬坡的半路上有一處基隆市基督教友墓園, 時間還早, 便溜進去小歇一下.

離開墓園不久, 接近五分山雷達站的叉路前, 突然覺得頭昏昏, 手腳有點無力, 怪怪.. 騎這麼慢怎麼也會血糖降低咧 ! 只好先把備用的花生活力棒拿出來吞下肚. 看來等一下滑到十分, 又要找吃的了!

上次吃過的十分切仔麵沒開, 只好換另一家賣肉羹麵的. 吃完肉羹油麵, 撞地球又建議去菁桐吃日本冰.. 原來剛剛看到很多人邊走邊嗑的圓形冰棒就是日本冰, 還有花朵形狀的.. 連冰棒也要裝可愛就對了.. 不過芋頭口味的還真不錯吃, 差一點就想再買一支嗑下去..

果真..秋天到了, 肚子比較容易餓呀 !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深坑 - 雙溪口 - 十八重路 - 106縣道 - 平溪 - 十分 - 台2丙(雙柑公路) - 雙溪 - 102縣道 - 九份 - 瑞芳 - 106縣道 - 十分 - 菁桐 - 雙溪口 - 深坑 - 深南路 - 南港

[地圖]

[里程] 116K
[爬高] 1840m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個路線比想像中輕鬆,大概是因為一路上都是鳥語花香,可以看山又看海,十月賞芒季節大家一起來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