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新聞] 國際無車日 高市搭公車一週免費

高雄市交通局配合國際無車日九月二十二日宣導,一改往常要大家騎腳踏車上路的政策,採取一星期搭公車免費,呼籲社會大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要自行開車。

二○○七高雄國際無車日今年主題為「熄火愛地球、高雄齊步走」,副市長邱太三、交通局長王國材、海洋局長孫志鵬宣佈正式起跑,呼籲社會大眾多搭乘大眾運輸,不要開車上路,高雄市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期間搭公車免費,規模之大全國首創。

今年國際無車日活動還有「鐵馬愛高雄」、「大眾運輸週」及「下港蓋好康」。邱太三表示,無車日從歐洲推展後世界各國紛紛響應,地球暖化跟近幾十年來過度使用汽機車有關,無論生活、生命、生態都受到影響,希望國人盡量以步行、騎腳踏車或共乘來響應,市府公車也盡量以生質柴油取代,未來捷運通車後交通局也規劃二十條接駁路線,市府也有許多員工及首長每天騎腳踏車上班,他呼籲市民朋友共同響應這項活動。

高雄市民在九月二十二至二十八日長達一週的時間內搭公車完全免費、不打折、不計路線、不管上車處,讓今年國際無車日別具意義,也獨步全國成為全國歷時最久最好康的大眾運輸週。

來源: 自由電子報 / 記者楊菁菁 / 高雄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