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20070915 - 噶瑪蘭雙越嶺


跟隨著先人來往台北和宜蘭之間的越嶺精神, 趁著秋高氣爽, 我們也來體驗一下吧 !

我們的路線是先走淡蘭古道中線, 古道中線正確應該是要從柑腳, 在台2丙右切三叉坑農路上辭職嶺, 但考慮行程與補給因素, 改走雙泰產業道路接大溪產業道路, 到宜蘭大溪漁港, 然後走淡蘭古道南線附近的北宜公路回台北..

有關淡蘭古道可以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淡蘭古道總複習(上)
淡蘭古道總複習(中)
淡蘭古道總複習(下)

想不到今天遇到本期單車誌(第33期)大篇幅介紹的小蜜蜂號重車咧 !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深坑 - 雙溪口(集合) - 106縣道 - 平溪 - 十分 - 台2丙 - 雙溪 - 雙泰產業道路 - 辭職嶺 - 虎豹潭 - 泰平 - 大溪產業道路(宜1鄉道) - 大溪漁港 - 濱海公路(台2) - 頭城 - 北宜公路(台9) - 北宜海倫咖啡 - 北47 - 石碇 - 雙溪口 - 深坑 - 深南路 - 南港

[地圖]
[頭城小吃]
阿宗芋冰 (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麻醬麵+蛤蜊湯 (頭城鎮青雲路三段39號)
北宜蛋之家(頭城鎮青雲路一段117號)

[里程] 162k
[爬高] 2200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