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20070923 - 陽明山爆走


本來今天打算去探探翡翠水庫的鷺鷥潭, 不過石碇一帶的天氣狀況還是不太穩, 只好改去騎騎巴拉卡或陽明山一帶..

早上十點半左右, 還沒騎到集合點, 就在過了圓山河濱公園不久, 發現後輪爆了... 靠! 因為太久沒爆胎, 警覺心都沒了, 打氣筒和補胎片都沒帶... 慘!

T狗九萬(已經從五萬upgrade很久了)變成前導車, 幫忙找附近的自行車店, 我則牽著爆胎的車, 跟著一路走, 最後總算在三角渡越堤坡道附近, 找到一家自行車店. 這家是做單車批發的, 是那種比較傳統的車店, 老闆是位歐吉桑, 還蠻熱心的.. 老闆在店裡翻出了法式氣嘴的內胎, 我也把後輪拆下來, 準備要換胎了, 結果..店裡竟沒有法式轉美式的氣嘴接頭, 沒辦法打氣, 嗚... 老闆建議我們直接到文林路上的Giant車行.. 看來只好這樣..

牽著爆胎車又走了幾公里, 找到Giant車行, 想不到是位女老闆咧.. 不知道是不是男老闆正好不在, 還是真的只有女老闆當家..

挑了馬牌的1.75內胎, 我跟女老闆說我打算自己裝, 女老闆說..我自己裝只要一百, 由她裝二百... 呵 ! 馬牌26x1.75內胎, 只要一百, 算是便宜了..

先用空壓機噴槍, 把外胎內壁裡的異物吹出來, 換完內胎, 已經12點半了. 繼續往北投一帶前進, 放棄巴拉卡, 改騎泉源路上陽明山好了..

騎到接近新北投捷運站時, 怎麼又覺得後輪怪怪的.. #%@*& ... 差一點沒罵出來.. 竟然又爆了 ! 發現原來是第一次爆胎時, 外胎上的異物沒有真的拔出來, 還卡在外胎上... !$@#^#& ...

只好繼續找車行求救... 最後在附近巷子裡找到一家Fuji車行, 老闆用大力金剛指法, 幫我換成正新26x1.5內胎..

這樣爆爆走走, 折騰到了2點, T狗九萬說打算回去騎騎承天禪寺.. 我當然不會甘於就這麼走原路回家, 多多少少把今天該騎的騎完吧!

不知道是不是正新26x1.5內胎比較軟, 還是連續爆胎兩次的心理作祟, 雖然己經把胎壓打到了70PSI, 但一路上總覺得後輪軟軟滑滑的, 幾度下坡時, 還以為後輪又爆了.. 真的會一天內三度當爆走族嗎? 應該不會那麼賽吧.. 嚇死偶也!



[路線] 南港 - 基隆河右岸車道 - 三角渡 - 文林路 - 新北投捷運站 - 泉源路 - 紗帽路 - 新園路 - 菁山遊憩區 - 菁山小鎮 - 國際衛星基地台 - 平等里 - 至善路三段 - 劍南路 - 大直 - 基隆河右岸車道 - 南港

[路線圖]
[里程] 66k ( 其中大概有6K是在爆走的狀態, 走6K比騎60K還累呀 ! )
[爬高] 680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