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星期日

20071202 - 見樹不見媽祖林


夜路走多了, 總會遇到鬼; 山路探多了, 也會有騎到沒路的地步..

媽祖林在翡翠水庫上游的鯉魚潭附近, 地圖上看起來是有路可到達的, 不過今天下探到塗潭道路底, 怎麼也沒看到往媽祖林的叉路.

後來與塗潭道路底附近遇到的茶農聊了許久, 他說我地圖上的路, 一條應是他自己開闢出來的農用泥巴小徑, 另一條是往虎嘯戰鬥營的小路, 不過最後發現後者也是泥巴Off-Road小徑. 只好放棄媽祖林的探險 !


在網路上找到虎嘯戰鬥營的歷史資料.. 話說當年直潭的永安國小還沒廢校前, 當時學校進駐了一個特戰部隊, 這個特戰部隊曾奉命為青年學子在北勢溪附近, 舉辦暑期戰鬥營, 這便是四、五年級生嚮往一時的虎嘯戰鬥營了. 今天在虎嘯戰鬥營小路的入口處, 發現泥路上還有明顯的車胎印, 茶農也說會有軍用車輛進出, 或許營地還沒被荒廢..

回程走鯉魚幹道(即塗潭道路)時, 發現路旁電線桿上, 有舊時的路名, 叫「兵營幹道」, 或許跟當年的虎嘯戰鬥營有點關係.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雙溪口 - 石碇 - 北47 - 北宜公路 - 直潭巷 - 塗潭巷 - 鯉魚幹道底(折回) - 鯉魚幹道 - 北宜公路 - 北47-1 - 石碇(老街手工碗粿, 手工豆花) - 雙溪口 - 深南路 - 南港

[地圖]

[里程] 71k

4 則留言:

Pappnase 提到...

真巧,
我是在十二月一日又去了一趟潭腰、塗潭,方向剛好與您相反。
不像上次硬是三上三下,輕鬆許多,寧靜而安祥。
以後可能也會常常去探一探路,畢竟裡面岔路還真多。

Unknown 提到...

看到Mobile01幸福山港的討論區有人也在同一天去了潭腰和塗潭.. 請問TY兄, 您該不會正好就是幸福山港的pappnase 吧 ? 哈..

Pappnase 提到...

是啦,就是我,
您是哪位啊?

Unknown 提到...

呵.. 你不認識我啦! 我並沒有加入任何車隊活動! 不過我住在南港, 看到幸福山港的討論區, 難免會多注意一下囉! 改天路上遇見時, 打個招呼吧! 我騎著一台03年黑黃色的Giant XTC TEAM, 路上很少見, 應該認得出來..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