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071222 - 破解波波雙峰魔咒


騎單車有能讓太平公主變成雙峰波波的神奇功效? 好像真的有這麼回事 !

別誤會, 這邊當然不是討論胸前偉不偉大的問題. 太平公主是講騎車不離平地和河濱車道, 一上坡就信心不足, 雙腿發軟, 兩眼無神.. 至於雙峰波波就是體力充沛, 可以連騎幾個山頭, 峰峰相連, 驚為天人! 不過, 不管是太平公主, 還是雙峰波波, 只要是女性同胞騎車上路, 都是非常受到歡迎的.. 嗯..沒錯.. 的確轉的很硬 !

話說PoPo自從去年12月敗了那台車車, 就開始在信心不足和自暴自棄的邊縁遊走. 想不到今天在沒有懶人附和應援, 而且阿佩和佩嫂要開車來試PoPo的XTC Team, PoPo以為下午有救援車可坐, 加上萬里亞尼克菓子的誘因, 就這樣糊里糊塗地被我騙下風櫃嘴啦 !


往萬里的北28鄉道下坡滑到一半, PoPo才發現這是她第一次騎車翻過台北盆地到東北角海岸, 還很興奮的咧 ! 大概已經忘了回程還有另一個山頭要翻囉 !

早上爬萬溪上風櫃嘴, 下午翻陽金上小油坑, PoPo完成的時間都比我預估的快, 看來翻不出台北盆地又撐不過雙峰的PoPo魔咒, 已經徹底被破解啦 !

[給破解雙峰魔咒的PoPo] 下次爬坡到一半想休息時, 可以不要停在路旁的小吃攤前嗎 ?
- 以為又要吃大餐的路隊長留 -

[路線]
南港 - 基隆河右岸 - 美麗華 - 劍南路 - 至善路三段 - 楓林橋 - 萬溪產道 - 風櫃嘴 - 北28 - 萬里(亞尼克菓子) - 野柳 - 金山(廟口鴨肉) - 陽金公路 - 馬槽橋 - 小油坑 - 仰德大道 - 自強隧道 - 美麗華 - 基隆河右岸 - 南港


[地圖]
[里程] 100k
[爬高] 1550m

[後記]
萬里鄉崁腳村早在日治時代就開發成礦區,光復後礦區由台灣省政府接收,四十七年時產權轉為經濟部所屬的台灣農工公司,也持續開採,村民世居在此、傳延後代。今年六月底,村民突然收到基隆地方法院傳票,才知道原本八十九筆、二萬多坪的土地被農工公司整批標售,住在礦區的村民頓時成了侵占他人土地的被告,村民擔心民間財團要求遷屋還地,崁腳村即將被廢,村民變遊民。村民批評國營事業農工公司只顧賣土地賺錢、罔顧社會正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