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新聞] 南市第2個自行車日.增百人加入

南市府員工自行車日第二個禮拜五上路,員工相當捧場,搭公車或騎單車上班超過300人,比實施首日增加近百人,還有員工騎上癮,表示只要天氣好、雜務少的時候就騎單車上下班,不一定自行車日這天才騎。

住東區的吳姓科員表示,上回第1次騎車上班,因為不知要花多少時間,匆忙快騎趕上班,「扺達時簡直快昏倒」,有了上次經驗,昨天漸入佳境,「感覺流汗很好」。

另一位單位主管平時開車20分鐘,也是配合自行車日騎單車;他說,沒想像中的難,而且穿梭巷道有另一番上班心情,比平日多花5分鐘而已。

昨天早上還有涼風,一位陳姓科員說,雖然「逆風行」,但迎風而騎的暢快感是以往開車上班沒有過的經驗。

市長許添財因一早就有行程,7時40分就騎自行車到府,他希望員工多多響應。

由於停車棚劃設各處室單車停放區域,以了解成效,部份員工擔心會列入考績,對自行車日政策有所抱怨;也有員工反映,騎得滿身大汗很麻煩,市府衛浴設備設在陰暗地下室,誰敢去?

[自由電子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