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20080830 - 馬鞍袋練習曲.福隆

離四橫一迴計劃只剩三十幾天, 是該開始馬鞍袋負重練習了. 連續十天的高海拔橫貫公路重裝行程, 可不能等閒視之.

第一次掛上馬鞍袋騎車, 行李還沒全部塞進馬鞍袋和車前袋, 整台車子就已經重到不行了. 不敢挑太硬的路線, 先建立自信心蠻重要的.

平常花12至13分鐘爬完的南深路北段, 負重後多花了約3分鐘, 比我想像中的簡單, 我還以為會累的半死咧! 從石碇到菁桐的106縣道長緩坡, 也可以很輕鬆騎完, 撞地球還一路扒過不少男性車友, 的確有建立信心的效果 !

在又平又直的台2丙雙柑公路上, 仗著負重後產生的慣性, 竟能保持時速45K以上, 一路破風狂飈, 甚至衝過50K, 真是神奇的馬鞍袋呀 ! 不過四橫全都是山路, 平地慣性可起不了什麼作用, 下周開始要持續提高負重爬坡的長度囉 !

前一陣子開放的舊草嶺隧道, 果然吸引了很多人攜家帶眷來騎單車. 福隆火車站前面到處都是單車來來往往, 附近許多商家也開始做起單車出租的生意, 真是削爆了 !

在福隆嗑完鄉野鐵路便當後, 頂著太陽回雙溪, 續攤蔡冰店那不吃不可的30元大剉冰. 回程要出發時, 撞地球發現她的車後輪沒氣了, 好笑的是兩人共載了快9公斤的行李, 竟忘了帶補胎片.

雙溪唯一的腳踏車行也是機車行, 不過店裡沒有適合撞地球車子的內胎. 詭異的是店裡有補胎片卻沒膠水, 老闆說:「這年頭很少人在補胎, 都是直接換新胎啦 !」 原來雙溪人都這麼大氣, 難怪剉冰也這麼大一盤 !

最後向車行老闆討了一小段黑色膠帶. 用膠帶補胎也是另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 雖然有點克難, 只要處理得當, 效果也是一流, 不過胎壓記得要打高一點, 才能靠內胎和外胎間的壓力, 讓膠帶擋住破洞.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深坑 - 石碇 - 106縣道 - 平溪 - 台2丙 - 雙溪 - 福隆(折回至深坑)

[里程] 101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