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20080823 - 北宜下頭城

最近心情不佳的Nikki打算騎一趟可以遠離煩惱的行程, 撞地球便提議北宜-濱海-106縣道繞一圈, 這應該夠遠吧 !

從石碇雙溪口出發後, Nikki就一直龜在最後面, 開始讓我有點擔心. 並不是擔心Nikki的體力, 畢竟有三鐵實力的Nikki可以很輕易的跟上來, 只是用這種速度, 想在太陽下山前完成這個行程, 鐵定是不可能了.

上了北47後, Nikki就不見人影了, 不過又是落後的那種, 真是傷腦筋 ! 倒是轉換一下心情, 慢慢等人也蠻不錯的, 只是太陽不等人, 它越來越大了.

今天大概是有史以來, 在北47高點上耗最久的一次, 從人車鼎沸到四下無人, 一直到10點才離開. 不過Nikki最後決定在此折回, 下山尋找可以讓她暫離煩惱的方法, 騎車似乎趕不走她頭頂上的那片陰霾.. 可是太陽明明很大, 一定是騎太慢的關係啦 !

剩下我和撞地球, 雖然有點晚了, 要在天黑前騎完原定的行程也不是不可能, 不過要犠牲福隆便當或雙溪蔡冰就是了. 為了阿宗芋冰, 頂著近午的太陽, 往頭城挺進啦 ! 下午2點, 頭城開始下大雨, 幸好午後雷雨來的快, 去的也快, 不消半小時路面就全乾了, 好神奇呀 !

雨停了, 不過濱海公路上還是烏雲密佈, 決定走北宜公路回台北. 從縣界回坪林的途中, 又下起雨了, 山裡的天氣實在很難預測, 說變就變.. 幸好帶了雨衣, 這次可學乖了! 下雨騎不快, 只能慢慢龜, 回到坪林時, 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不過雨還是沒停... 挖哩咧 !

在坪林7-11補充熱量後再度出發, 在下著小雨又漆黑的北宜公路上, 四處都是蛙叫虫鳴, 現在還是鬼月, 別遇到阿飄呀 !

北宜公路上, 阿飄是沒看到半隻, 不過我的後輪又爆了! 在這種狀況下, 聽到漏氣發出的噓噓聲, 比遇上阿飄更讓人背脊發涼 ! 幸好附近有一間小店開著, 在小店前的屋簷下補胎, 老闆還很友善的拿了椅子請我們坐, 台灣到處都是濃濃的人情味呀 !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深坑 - 石碇 - 北47 - 北宜公路 - 頭城阿宗芋冰(原路折回)

[里程] 135k

2 則留言:

Vicky 提到...

一定是總監你出門前忘了先去拜拜吼....

我記得在我還在唸國小時, 經過北宜公路的話, 長輩都會說, 要帶一下銀紙. 然後, 沿路就會看到....所以小時候, 我超討厭走北宜的, 除了覺得毛毛的, 沿路的彎路, 也令人作嘔....

還好現在有雪隧, 北宜就給大家 " 快快 " 騎吧! :)

Unknown 提到...

跟你相反, 我很喜歡在北宜公路騎車, 因為整段路的風景都很好, 路也不陡. 夏季七月的早晨還常有雲海出現, 超讚的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