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9日 星期六

20080809 - 桃源谷大牛埔.三溫暖SPA大放送

上回到桃源谷健行時, 發現稜線上的步道旁有一個小停車場, 原來有路可以讓車子直接開上來耶! 既然汽車都開得上來, 那單車就鐵定沒問題啦 !

從台2丙過了雙溪往東走, 在貢寮橋之前就會發現有往桃源谷的指標. 然後就跟著指標一直騎, 一直騎, 一直騎... 最後路竟然憑空消失啦... 哇咧 ! 發現不遠的公廁旁, 只有個階梯步道往桃源谷, 總不能扛車爬1公里的步道吧 !

問了正在晒稻榖的老伯, 才找到上山的小路. 雖然小路沒到爆陡的程度, 不過頂著爆熱的太陽爬這種坡, 不禁讓人想順便趕群羚羊上山呀 !

好不容易騎到山上的停車場, 再扛一小段車就能到稜線邊的木造涼亭. 沿著涼亭兩旁的階梯步道, 一邊是草嶺山, 一邊是灣坑頭山. 不過太陽太大, 不想再走到更高的山頭上, 只好躲在涼亭裡看風景, 順便把撞地球車子剛爆胎的後輪補一補.

過了中午, 山上開始聚集烏雲, 下山還不到一半就下起大雨, 幸好路邊一間農舍可以躲雨. 等了快1小時雨才停, 然後大太陽又現身了. 滑到山下, 發現地是乾的, 才差2公里遠, 真背 !

龜回雙溪的蔡冰店, 嗑了一碗像大霸尖山似的黑糖剉冰. 消了暑氣, 卻消不了霉氣, 冰還沒吃完, 又下起大雨了, 一等又是快1小時. 趁著雨變小, 趕緊往回騎, 沒想到離開雙溪2公里, 地又是乾的, 真的有這麼背 ?

一路往西走, 頭頂上的雲也越來越乾淨, 這下子應該不會再下雨了吧 ! 過了平雙隧道才發現, 竟然一邊是晴, 一邊是雨. 冒著雨騎到接近平溪, 又下起大雨, 躲在路邊的公車亭, 冷到皮皮挫, 這樣又耗了超過半小時. 我己經不敢想"很背"這檔事了 !

回到平溪時雨停了, 不過身體還抖個不停. 買了小飛俠雨衣擋風, 才又感覺身體變回自己的. 一下子從冷凍的地獄回到溫暖的天堂, 難怪撞地球會說此刻的心情像隻快樂的小蜂鳥 !

回到石碇雙溪口7-11時, 太陽已經下山, 總算不會再下雨了, 今天的惡運應該也告一段落了吧 ! 結果高興的太早, 衰神又上身了. 離開7-11時, 覺得龍頭重重的, 原來前輪爆胎了, 又在石碇休息區折騰了好一陣子, 回到家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好吧 ! 我承認今天就是一整個很背 !


[路線]
南港 - 南深路 - 雙溪口 - 106縣道 - 菁桐 - 十分 - 平雙隧道 - 台2丙 - 雙溪 - 貢寮橋 - 吉林產業道路 - 內寮 - 桃源谷大牛埔(折回) - 貢寮 - 北38鄉道 - 雙溪 - 台2丙 - 平雙隧道 - 十分 - 菁桐 - 106縣道 - 雙溪口 - 深南路 - 南港

[里程] 124k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天狗吃月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