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新聞] 捍衛自行車權利, 秘魯騎士裸體上路

超過200名的裸體民眾於3/10騎著自行車,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示威遊行活動。秘魯今年以來,已經有6名自行車騎士被汽車撞死,抗議民眾要求政府制定法律,保障自行車騎士的安全。同時他們也呼籲,應該多利用自行車這種沒有污染的交通工具,以減少廢氣的排放。

在一聲加油打氣的歡呼後,200多名裸體的民眾騎著自行車,在秘魯首都利馬市的街頭行進,抗議民眾大多只穿著泳衣泳褲,有人在身體上塗上油彩,有人則是帶著寵物,還有人更是全身光溜溜,以赤裸的身體表達心中的訴求。

他們在標語上寫著「還我道路權」,並沿路高喊「保護自行車騎士」的口號,他們也要求政府能制訂法律,以保障自行車騎士的權利及安全。

一名抗議人士說:「基本上這次的抗議活動,是要捍衛自行車騎士的權利,我們希望大家都能自由地安全地在街道上騎自行車。」

秘魯的自行車騎士去年發生1564件車禍,今年以來更是有6名自行車騎士被汽車撞死,因此愛好騎自行車的民眾發起這項尊重自行車騎士的示威抗議活動;另外,抗議人士也呼籲應減少駕駛汽車,多利用無污染的交通工具,以減輕對石油的依賴,並可降低廢氣的排放。

來源: Yahoo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