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

20070310 - 嗑碗四海八仙湯, 吞顆將軍茶葉蛋

這個星期的台北好像整個被泡在雨水裡似的.. 老天爺總該停個一天, 放大家一馬吧!

一大早來不及呼朋引伴, 只找了撞地球一起去壓馬路, 打算邊騎邊看天氣狀況.. 自從撞地球敗了這台新車, 跟了gogobike幾次活動都是一堆人, 一直沒注意他的車子有沒有調整到位.. 今天正好可以專心一點幫忙瞧瞧, 光在106乙過石碇往獺狸尖的上坡, 撞地球就被我趕下車三次, 調了龍頭和坐墊.

原本打算走106乙到坪林後, 就從北宜折回, 想不到天氣一路好到宜蘭去了.. 即然這樣, 那就騎去台北和宜蘭縣界的北宜公路石碑, 嗑碗四海八仙湯, 吞顆將軍茶葉蛋吧!

20070310-routemap

今天的天氣這麼好, 北宜在坪林過後, 竟然只遇見兩個往宜蘭方向的車友, 後來才想起今天有個雙溪櫻花盃鐵人二項比賽, 難怪一路上沒看到半隻騎公路車的帥哥美女..

中午左右, 慢慢龜到了石牌, 先前在路上遇見的車友也正好在此休息. 便跟其中一位聊了起來, 原來他倆人今天從板橋出發, 準備花九天環島. 聊著聊著順手遞給我一張名片, 大面寫了大大的"捷運新埔站".. 哈.. 原來是Y拍上的那位賣家呀! 阿雷克斯好像也跟他面交過咧!

嗑八仙湯時, 注意到了店裡面只有我和撞地球兩個, 往來的車輛也是曲指可數, 不知這湯湯蛋蛋的生意, 還能撐多久?

回程過了坪林後, 已不復見早上藍天白雲的景象, 不過似乎也還沒有馬上會下雨的感覺. 回到北宜26K的海倫咖啡時, 四周已經籠罩在濃霧之中, 白色的霧氣從鞍部的一邊緩緩地滑到另一邊, 正好在一年前, 第一次和俊峰騎到這裡時, 也是同樣的景象.

回程下山時, 選擇走北47-1, 而不走北47, 因為霧氣中滑行在北47-1這樣少有人跡的森林小徑, 你馬上會被一種頗為奇妙的氛圍所籠罩, 一年前, 我就曾感受過. 今天的霧又比去年那次更濃了. 滑行了一會兒, 頭髮和臉上就沾滿了細密的小水珠, 感覺就像是大自然正在用另一種方式與你親密接觸.

回到比較有人氣的深坑, 與撞地球道別後, 開始爬南深路. 不知道是不是剛剛在北47-1吸收了過多的天地精華, 騎到南深路頂竟然只花了十分鐘. 回到南港, 地上也是乾的, 看來真的是賺到了一天騎車的好日子.

傍晚和老爺到小混仙店裡拿換了新車架的車, 順便跟小混仙要了兩個走線用的防水套管, 周日可以開始動手換新零件了.

總騎乘距離: 109k
總爬坡高度: 1880m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走過北宜到宜蘭無數次,第一次騎著單車去,一路上車少的可憐,但空氣品質很好,也少了噪音。
有好長一段路感覺整條北宜都是我一個人的天下(因為叉嘻男隨便踩二下就成了對面山頭的小點點),陽光普照,微風徐徐,眼前盡是小
彩蝶,耳邊充滿各式蟲鳴鳥叫,用力呼吸,空氣中就是春天的味道吧。這時腦中出現X情人中梅格萊恩放手閉眼仰頭踩自行車在山路上的畫面,充分享受大自然。
到了坪林頭城界碑,清楚看到龜山島、水田(看不清插秧了沒)、海岸線with白浪,下次一定要騎下去看看海岸風景。
這次回程上坡只剩下時速5K的力氣,回家後全身酸痛到不行(適應調整過的車),但這段路絕對值得多走幾次。

匿名 提到...

人少的地方,總是會有奇怪的人事物出現,在這種路上落單的騎士要特別小心注意:

1. 比北宜人少的106乙:叉嘻男已成為山頂上的小點點,踩地球很努力的趕進度,就在一個路彎處突然有女子尖叫,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有女子尖叫難道出了什麼事嗎?富正義感的踩地球直覺地抬頭望,只模糊看到涼亭中人影晃動,終於明白是怎麼回事,頭也不回臉紅地加速離開(請看倌自己想像,不便詳細描述),還好叉嘻男在遙遠的那一邊,不然被問及為何臉紅還真不知如何回應。
2. 北宜往頭城及台北方向:就在我想叉嘻男可能已在喝八仙湯了吧,同一款jeep減速經過我身邊,裡面一個老外探出頭一直對我笑,一路上共三次,每次約5 secs(看太久了吧),只覺心裡毛毛。他不知有沒有也對叉嘻男笑呢?
3. 北宜往台北方向:一車怪老頭,一路上n次持誘鳥器發出鳥叫聲從我身後過去,不知道他們想捉什麼鳥。叉嘻男瞪人家,若打起架來,五對二一定輸的,想逃叉嘻男應該可以成功,但我只剩下5K時速的力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