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 星期六

20061104 - 深坑石碇坪林 - 新生訓練


連續兩個週六的天氣都即時變好, 老天爺實在非常幫忙..

原來打算騎106到平溪的莫內咖啡, 在雙溪隧道前的三叉路口集合後, 決定改騎北47到北宜公路風露嘴高點的海倫咖啡.

今天共有九個人來騎, 不只我們來的人多, 連雙溪隧道前的三叉路口也是一堆車友..





一行人先騎一段106乙到石碇, 再右轉北47. 上個星期, 北47縣道才舉行了UP-UP 2006年北區秋季個人計時賽.


北47也如往常一樣幾乎沒有轎車經過, 可以大剌剌的騎在路中央..


剛過北47的溪口橋不久, 便開始真正的爬坡道, 騎不到2K, 黃老大落後了, 我開始陪著黃老大在後面慢慢騎..


看來, 黃老大的狀況比第一次騎烏來的狀況要好, 連續7公里的緩坡除了休息了四, 五次之外, 也沒再抓小兔子了..

北47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老鷹在天空盤旋..







黃老大最後花了約70分鐘騎到北47和北宜公路的路口, 一般人大概需要40-50分鐘..


後面還有約 1.6k的北宜公路爬坡才到海倫咖啡..


黃老大為了喝咖啡, 努力踩踏, 勇往直前..


騎到海倫咖啡時, 剛過11點, 海倫咖啡正好開店, 我們一行人成了今天海倫咖啡的第一批客人..









稍作休息後, 閔榕和他室友先行回家, POPO, 黃老大, 士欽三人的狀況良好, 我們一行人便決定繼續往坪林滑去啦..

黃老大問說: "咱們滑到坪林有什麼好玩的呢 ?"
POPO回答: "只是為了要騎11K的上坡回海倫咖啡呀 !"
士欽: "北宜公路上, 只有坪林有賣炒飯, 要吃午餐呀!"
黃老大: *__*!!
祥昭: "如果不想走北宜公路原路回去, 可以走106乙呀!"
士欽: @_@!!



在坪林填飽肚子後, 我們當然是選擇北宜公路回去, 所以今天會二度光顧海倫咖啡, 老闆可能都認得我們了..



感謝祥昭在北宜公路上為我們示範了高難度的壓車過彎連續動作, 實在是太神了! 另外也要感謝當時在旁指導祥昭過彎的不知名三歲單車神童!







在海倫咖啡又休息了半個小時, 該回家了..


回程走北47-1回石碇, 下坡滑的有點忘我, 忘了去押POPO的車, 結果POPO真的摔車. 幸好速度不快, 只是皮肉傷..


回來後發現Karen車子的前後煞車實在太鬆了, 難怪POPO說會煞車不及, 看來以後要提醒大家的除了騎乘技巧和安全以外, 還有基本的單車維護常識..

今天總共騎了四個長上坡, 累計爬坡高度約1200M, 累計里程75Km.

4 則留言:

leprince 提到...

比起烏來,黃老大果然是慈悲為懷,不再抓兔子了!
至於為何花了70分鐘左右上北47呢?這完全是車子不合的緣故.所以,呃...黃老大,你是不是該考慮一下換輛合適的車了?

匿名 提到...

70分鐘對第二次上路的米其兄已經不錯了吧,我第一次騎至少花了2小時。

加油!黃老大,持續一個月後曼妙的身材就會出現了

leprince 提到...

連續兩個週末天氣都及時變好.實在是老天爺眷顧黃老大和士欽....讓你們沒有藉口可以不出門運動.呵呵呵~
這個星期還有五指山在等著呢!加油了各位--小弟精神與你們同在....

匿名 提到...

ㄏㄏㄏㄏ,我已經通過五指山跟貓空的認證嚕~ ^O^